图片说明

跳绳,燃脂热量远高于跑步、游泳!你能挑战多久?

增肌VS减脂 跑步 阅读(0) 评论()

  跳绳运动起来简单,消耗的热量却非常惊人!

  以一个体重55千克的人来说,跳绳十分钟大约可以消耗90千卡的热量,远高于打篮球所消耗的76千卡和跑步所消耗的74千卡。此外,跳绳还可以强化心肺功能,增强肩膀、背部和手脚的肌力,有改善身材曲线的作用。

  跳绳是最有效、最经济的燃脂方法之一。

  跳绳可以锻炼到全身的肌肉,能够小腿肌肉、四头肌、大腿肌肉、肩膀、背部、手臂及腹部,尤其是大腿根部和手臂腹部的瘦身效果更加明显。跳绳通过短时间大强度的跳跃作用,对我们的肌肉也有一定的塑造作用。

  因为饭前一小时和饭后一小时是不建议以进行剧烈运动的,人体锻炼状态最好的时段是下午3点到晚上8点,所以,在此时间段内进行跳绳减肥效果是最理想的。另外,想提高跳绳水平的朋友,一定要牢记这一跳绳减肥的最佳时间。

  跳绳时应该注意:

  1、 跳绳的程度要合适。

  2、不要全脚掌落地。

  3、不要在水泥地上跳绳。

  4、身体较重,应采取双脚落地

  5、摇动绳子要利用手腕和前臂的力量.肘关节要保持弯曲并接近腰部,至于肩膀和上臂的动作要尽量减少,保持几乎是纹丝不动的状态,身体要挺直,不要向前弯曲,肩膀要放松.不可向上抬起,保持平稳的呼吸节律。

  跳绳的强度相对较大,一次锻炼只需要 10~15 分钟,比起传统的跑步、游泳、快走等方式,跳绳燃脂更有效率。

  如果自身各方面条件允许的话,可以选择每天跳绳30-60分钟,一般4周以后就可以看到较明显的变化。

  一组针对新手的跳绳训练计划:

  (1组5个动作,每个动作间休息30秒,重复3组)

  1暖身:原地轻松跳绳3分钟(踏步休息1分钟)

  2甩绳跳60秒

  3双脚原地跳60秒

  4双脚原地向后跳60秒

  5左边单脚跳60秒

  6右边单脚跳60秒(1组结束后休息2分钟)

  注:每个动作皆以最快速度跳。

  跳绳结束后,记得做一些拉伸动作,能使肌肉分布均匀,防止出现“萝卜腿”的现象。

  微信公众号: zjjzhi 分享增肌减脂资讯,教瘦子增肌,胖子减脂

sports.sohu.com true 增肌VS减脂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4/n511764312.shtml report 2084 跳绳运动起来简单,消耗的热量却非常惊人!以一个体重55千克的人来说,跳绳十分钟大约可以消耗90千卡的热量,远高于打篮球所消耗的76千卡和跑步所消耗的74千卡。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