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乒天才再言雄心壮志!被教练弃用后王者归来,转身已是一个时代

  北京时间9月14日晚上,昔日的国乒一代天才巨星郭跃在社交平台上更新自己的动态,发出豪言壮志写道:“球风凌厉已成舟,学海无涯不停步;少年不言当年勇,踏破铁鞋无止境。”郭跃的充满斗志和希望的微博动态,连央视乒乓球记者李武军都为她点赞和鼓励!

  

  1988年7月17日出生于辽宁鞍山的郭跃,6岁开始打球从小在乒乓球方面天赋异禀跃,在2000年入选国家队,四年之后的她年仅16岁就获得第47届世乒赛女团冠军成员,成为中国乒乓球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同时,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连续两届获得乒乓球女子团体赛冠军,也让郭跃的职业生涯获得巅峰和辉煌。

  

  郭跃的横空出世,可以说是创造了中国女乒一个时代的传奇和神话,特别是在 2004年在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当时年仅16岁的郭跃成为了最年轻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女单冠军,更是前无古人!从入选国家队到退役的14年间,郭跃创造乒坛神话的同时也为中国乒乓球争的无数的荣誉,备受瞩目在乒坛历史留下辉煌的一页。

  

  然而,在2014年的郭跃正式宣布退役,一方面是由于颈椎方面疾病的职业伤病影响不能继续,而另一方面也由于被当时的女乒主帅施之皓嫌弃文化水平低理解能力不足,成为了影响生涯向上继续发展的瓶颈,最终被迫无奈退役。在宣布退役之后,郭跃再当年的12月份回到家乡,出任辽宁女乒教练员。

  

  后来在辽宁女子乒乓球队教练位置上呆的不久,郭跃选择了继续去深造学习,为自己当年的文化水平低做出最为努力的改变,最终顺利完成了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金融财务MBA的学业,拿到了学位证书,也重重打脸当年因为文化水平低而弃用自己的教练!在毕业之后郭跃选择了进入金融机构成为一名白领。在今年的8月26日,作为前乒乓球奥运冠军郭跃出席了辽宁沈阳的公开活动,受到当时网友球迷的焦点关注和媒体的报道。

  

  当年因为文化水平低而被弃用的郭跃如今已经成为一名高材生,也算是王者归来,只不过如今的中国乒乓球相比于2014年她退役的时候早已经是改朝换代了。当年的张怡宁、王楠都已经退役不约而同地嫁给了富豪,而与郭跃同在后时代的李晓霞也已经退役,丁宁、刘诗雯扛起国乒大旗成为了新一代的女乒统军人物,而朱雨玲、陈梦、孙颖莎、王曼昱等也纷纷强势崛起,创造起一个新的时代。

  不过是短短几年,郭跃一个转身已经是中国乒乓球的一个时代的过去。不过,郭跃中国乒乓球的历史地位绝对是独一无二的,属于她的那一页辉煌篇章始终在国乒历史闪闪发光。在今晚郭跃发出豪言壮志的诗词之后,不少的球迷也倍加感慨,评论道:“球风凌厉我们永远不会忘,当年勇也一直在我们球迷心中”、“我是如此想念球风凌厉的你。打u17的时候就已帅到我了。大魔王时代就独爱你!”、“不管周围环境发生了多大的变化,你心底里最赤诚最宝贵的东西不会变,所以,跃跃加油!”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情怀君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4/n511812825.shtml report 2293 北京时间9月14日晚上,昔日的国乒一代天才巨星郭跃在社交平台上更新自己的动态,发出豪言壮志写道:“球风凌厉已成舟,学海无涯不停步;少年不言当年勇,踏破铁鞋无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