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免试入学 这些中超球星集体赴国内名校报到 网友:四六级能过吗?

  虽然现在是周中,暂时没有中超和中甲联赛。但是,关于国内联赛的“场外消息”还是不少。

  国脚免试入学 引网友热议

  日前,7名国脚级球员奔赴大学报到的消息,引起了网友的关注。

  武磊、姜宁、傅欢、蔡慧康、杜威、曹赟定和颜骏凌等7名国脚级球员,赴同济大学攻读工商管理专业。他们完成了开学仪式,已经成为了一名大学生啦!

  

  当然,这些球员并非通过高考,进而进入大学的。他们是获得了免试入学的机会。

  今年5月份,体育总局出台了足球项目免试入学的25人名单,其中包括19名男足运动员和6名女足运动员,除了富力的宁安和曾超是一级运动员之外,其余球员的运动等级全部为运动健将。

  

  其中,较为引人关注的是曾诚和张琳芃将赴广州体育学院报到,他们将就读运动训练专业。

  对于这些足球运动员的免试入学,网友的意见分成了两派,赞同的表示:条条大路通罗马,他们在足球场上付出了汗水,牺牲了学习的时间,理所应当有所收获。

  

  反对的网友则表示:最重要的是公平,刘翔、孙杨等进入国内名校就读,是用奥运金牌换来的,他们靠什么换来的名额?

  

  有网友发出疑问:中超马上又要开始了,报到后就离校,课程能跟得上吗?四六级考试能过吗?毕业论文能写好吗?学分能修满吗?能顺利毕业吗?

  演唱会背锅 草皮毁了永昌冲超梦?

  本轮中甲联赛,排名第三的降班马石家庄永昌,将在主场迎战排名第二的北京人和。两队目前的分差是7分,在联赛还剩5轮的情况下,永昌不胜,冲超的希望将逐渐渺茫。

  为什么足球比赛要设主客场呢?主场的球队当然有一定的优势了,比如草皮。

  但是,永昌主场的草皮却相当不给力。

  

  在此前主场打平武汉卓尔的关键比赛后,永昌主帅古特比谈到了失利的原因,除了运气等方面外,古特比将矛头对准了主场的草坪:“这场比赛的场地情况很差,球员在上面很难把球控制在脚下,并且容易滑倒。我听说前一阵这里刚举行了演唱会,像这样一座热爱足球的城市,应该有更好的场地。今天的场地就像是在鸡蛋壳上奔跑一样,你稍微一用力就可能会踩碎它……”

  

  当然,古特比的抱怨也就只能停留在抱怨的层面,永昌主场裕彤体育场的草皮种植的是冬季草,夏季基本上不会再生长,这也意味着本赛季难以补救。不仅如此,9月份,裕彤还将举办两场演唱会。

  上一周永昌客场挑战深圳前,队员在深圳体育中心看到平整的场地和良好草皮都十分兴奋,纷纷表示在这样的场地上能踢得更好,永昌果然也拿到了3分。

  

  当演唱会结束拆台走人,留下一片狼藉,加上演出台受力不均,场地斑驳坑洼不平成为了必然的结果。

  对此,有网友调侃道:羊在草皮上行走,都能摔成骨折!

sports.sohu.com true 狍子歪解体坛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5/n511826548.shtml report 2454 虽然现在是周中,暂时没有中超和中甲联赛。但是,关于国内联赛的“场外消息”还是不少。国脚免试入学引网友热议日前,7名国脚级球员奔赴大学报到的消息,引起了网友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