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知识普及】游泳运动员进场前为什么都带着耳机?

快乐游泳mp 阅读(0) 评论()

  犹记得去年看奥运会的时候,孙杨每次进场前都是戴着一副耳机,一副高冷总裁范。不止是他,好多运动员都是这样。那么,这些人戴耳机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下面给大家送上几名戴耳机的游泳运动员的答案~

  Ans1:

  耳机摘掉之后的几分钟,听力敏感,便于敏锐地听到发令枪。

  Ans2:

  因为长距离游泳运动员对自己的成绩把握不好,因此需要通过听音乐来记录时间。比如在1500m的比赛中,一般顶级运动员能在15min内完成。 ps:如果每次训练都听音乐,那么就能根据现在所播放的音乐和现在所游的距离来判断每时每刻的成绩,甚至能够通过改变不同速度的歌曲来调整游泳的节奏。

  Ans3:

  听音乐主要是提高神经的兴奋性,听到摘掉耳机还可以哼哼,胳膊在甩臂放松的时候还能追随这个节奏就成功了。这些曲子的作用就是提高兴奋度和代入感,同时给你一个节奏。游泳比赛中节奏非常重要,节奏顺了,什么都好说,甚至力气用的都比较小,节奏乱了,跟着呼吸乱了,配合乱了,换气乱了,什么都完了。

  Ans4:

  明确的说是比较酷,上场的时候一定要目无一切,气势上一定要压倒对手。游不游的快是一会事,吓也要吓死他们。一定要叼,一定要像老大出场一样淡定有气场。虽然自己其实紧张的不行,其实也很享受站在赛场上的那一刻,那是属于自己的荣耀时刻!!心态和意志力也是赛场重要的一部分。(这个确定不是来逗比的?)

  Ans5

  作为一名游泳运动员,我比赛听歌的原因特别简单:就是无聊,就是想静一静,放松一下自己。因为我们做完了准备活动之后大概有20到30分钟左右的休息时间,这一段时间我们一般都会躺着,充分的休息,等待检录,所以听歌是唯一一个能让自己与世隔绝,不受干扰的方法。

  Ans6:

  也有赞助商的元素在里面,尤其是几个不同国家的队员统一都佩戴着硕大的某品牌耳机的时候,这时候更多的是一种商业行为。

  (图文来自网络)

  

sports.sohu.com true 快乐游泳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5/n511844568.shtml report 2320 犹记得去年看奥运会的时候,孙杨每次进场前都是戴着一副耳机,一副高冷总裁范。不止是他,好多运动员都是这样。那么,这些人戴耳机的目的到底是什么?下面给大家送上几名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