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武坛绝代双骄李连杰、赵长军赴美宣传推广中华武术

微武术mp 阅读(0) 评论()

  

美国赵长军武术学院学生在时代广场表演集体拳

  由25位世界冠军、亚洲冠军和全国冠军组成的中国武术代表团于2017年9月6日赴美国参加2017年中美文化交流武术系列活动,中国武坛绝代双骄、功夫巨星李连杰、赵长军受中国武术协会委派将全程参与活动。

  

功夫巨星李连杰、赵长军资料照片

  本次活动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与国际武术联合会共同发起,以“和谐、健康、共享”为主题的武术表演活动,是继2011年8月18日在联合国表演后的再次演出,也是中国国家武术套路队成立后于2017年春节联欢晚会演出后的一次最高规格外事活动,将在联合国、美国时代广场、纽约市政厅以及宾夕法尼亚大学等地进行多场演出和交流活动。

  

美国赵长军武术学院学生表演集体拳

  北京时间9月11日晚11:30,笔者通过越洋电话采访了参与本次活动的著名武术家、国际功夫明星赵长军。

  赵长军说,他接到中国武术协会的邀请之后于八月底就到美国了,代表团9日、10日在联合国和时代广场的活动他都参与了,美国赵长军武术学院的学生参加了时代广场的武术表演,武术形象大使李连杰现场宣传推广太极拳和武术文化,受到现场观众热烈欢迎。后面几天至少还有两场表演,武术学院学生也将与中国武术代表团成员一起来共同完成,这对武术学院学生来说是一次非常难得的锻炼机会。

  

中国武术代表团成员表演太极功夫扇

  赵长军对时隔十多年之后与昔日好友李连杰在异国他乡见面感到很开心,二人赛场上曾经是对手,但生活中却是非常要好的朋友,许多年来,他们都在不同的领域以不同的方式宣传和推广中华武术文化。

  

中国武术代表团表演集体太极拳

  赵长军表示,中国武术代表团这次高水准、高规格的访问表演,一定会在美国乃至世界范围内掀起一股习练中国武术的热潮,当然,推广和发展中国武术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许多人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踏踏实实做具体工作,要手把手地去教学生、带学生才可以。

  

美国赵长军武术学院学生表演集体拳

  赵长军自2007年到美国发展以后,不仅创办美国赵长军武术学院,到目前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美国国际武术锦标赛,吸引了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武术爱好者,现在习武的人一年比一年多。

  

中国武术代表团表演集体太极拳

  活动期间,赵长军还与国际武术联合会执行副主席吴廷贵、武术形象大使李连杰、中国武术代表团团长张玉萍、副领队田苏辉以及太极拳大师朱天才等,就如何更好地在海内外宣传推广中华武术等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大家的想法和目标是一致,就是希望中国武术能早一天进入奥运会。(文/武双安)

sports.sohu.com true 微武术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5/n511860385.shtml report 3030 美国赵长军武术学院学生在时代广场表演集体拳由25位世界冠军、亚洲冠军和全国冠军组成的中国武术代表团于2017年9月6日赴美国参加2017年中美文化交流武术系列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