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足坛元老明批中超中甲32队,暗指足协不懂球

  戚务生,一个很久远的名字了。年轻球迷没有看过他指挥国足的比赛,但是他带队时的故事,却永远地留在了中国足球沉重的史册上。那个年代,信息落后,有很多失误,并不全是他的错。可是,在信息如此发达的今天,与时代脱轨,这是谁的错呢?

  近日,戚务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谈到了U23政策:“U23的还是年轻队员,那么我觉得这个俱乐部的教练这个管理,这个体系的训练,我觉得应该反思一下了,他不是规定哪个年龄到哪个年龄的,这个孩子能够成长出来的。这就是成长出来的,这个悟性出来了,他有比赛的能力了,你何乐而不为。”

  看起来戚务生是在指责中超中甲的球队,其实他是在指责中国足协不懂球,不懂一个球员的发展规律。还记得郝海东对U23的评价吗?“23岁的球员已经在成年队打了无数比赛了,他怎么会成培养年轻人?开玩笑一样!23岁已经可以说在成年男人当中还可以了,当然了,25可能还窜一窜,但是不管怎样,已经不是培养青少年的一个年龄了。”

  我们来看中超各队的U23主力球员,无论是黄政宇,还是徐新,抑或是张修维。他们,是凭借着U23政策才坐稳主力的吗?完全是凭借着自己的实力。

  再者,那些靠U23新政才有上场机会的球员,例如上海上港的张华晨、辽宁沈阳开新的王峤,本赛季多次被快速换下,他们成长了吗?没有,更多的是心理上的不舒服吧。

  23岁,还踢不名堂来,这样的球员,是很难有大的发展潜力的。看看拉什福德、姆巴佩,他们才多大。足协真的要培养年轻人,不用拿顶级联赛来做试验田。而是应该在次一级的联赛,例如中甲、中乙,年龄也应该再放得低一点:U20。

  找不到球迷组织还看什么球!特建了足球交流群,wx搜索:【zuqiu618】即刻添加。备注报上您的主队,就可加入我们一起聊球!一起玩耍!一起射!

sports.sohu.com true 球圆字方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5/n511881205.shtml report 1572 戚务生,一个很久远的名字了。年轻球迷没有看过他指挥国足的比赛,但是他带队时的故事,却永远地留在了中国足球沉重的史册上。那个年代,信息落后,有很多失误,并不全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