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女足国门短期签约北控 未来目标拿下欧冠冠军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王飞

  出生日期:1990年3月22日 出生地:辽宁大连 身高:1.80米 位置:门将

  运动经历:成为职业球员后先后效力于大连实德和大连阿尔滨;2015年1月转会德国波茨坦俱乐部; 2015年9月转会法国里昂俱乐部; 2016年1月17日加盟大连权健俱乐部; 2017年9月9日加盟北京北控女足。

  从加拿大女足世界杯上的“国民闺蜜”,到里约奥运会预选赛前因“将帅失和”而“退役”,曾经在女足球迷中关注度颇高的门将王飞经历了从高峰到低谷的急剧变化。经历了国内国外的兜兜转转,眼下,王飞回归国内联赛,与北控女足签下了一份短期合同。本周末,她将迎来自己的北控首秀。不管时间是否冲淡了曾经的不如意,但生活还要继续,足球也要继续。

  来北控踢球原因很多

  新京报:这次为什么选择到北京踢球?

  王飞:选择在国内踢球,有很多原因,因为家人、学习、朋友。我在国内踢球,也可以让更多的国内球迷看到我的比赛。但是,未来还是会继续追求我的梦想——欧冠冠军。曾经的放弃,现在体会到了。不能受任何人和事情的影响来改变自己最初的梦想和理想。

  新京报:你在北京读大学,学业方面有什么打算?

  王飞:我从2011年开始在北京师范大学读书,但一直专注于专业足球,学习时间很少。现在,我希望足球和学习并重,在知识上多充实自我。

  新京报:对北京这座城市了解多吗?

  王飞:了解很少,因为我也是刚从欧洲(注:王飞曾效力于德甲波茨坦、法甲里昂)回来。所以,要慢慢适应并了解国内的一切。

  新京报:北控有很多熟悉的队友。

  王飞:对,有一些国家队队友。

  要给球队后防线减压

  新京报:目前你的状态怎么样?对自己在北控的未来有什么想法和期待?

  王飞:状态嘛,毕竟很久没有参加正式比赛了,但我一直保证锻炼,因为我很喜欢运动。希望自己的加入能带给球队正能量,在球场上能帮助到队友,也期待和我的队友们一起取得多场比赛的胜利。

  新京报:很长时间没有正式比赛,有没有担忧?

  王飞:我相信自己,也相信这个团队。能加入北控,我很开心,也是我的荣幸。希望通过我和队友共同努力,一起把球队成绩提升上去。

  新京报:这个周末就是你到北控的首秀,你希望能有什么样的表现?

  王飞:希望我的到来能减轻一点球队后防线上的压力。

  新京报:就你观察,国内外联赛有什么不同?

  王飞:国内联赛和国外联赛区别很大,球迷关注度不同,水平也有所不同。毕竟,国外在足球专业上发展得更早一些,也更快一些。

  当初选择“退役”不后悔

  新京报:你曾经在微博上宣布“退役”,后悔那个决定吗?

  王飞:每个人都需要对自己做出的决定负责任。既然决定,就不要轻易否定自己的决定,要在决定的路上慢慢成长。不管好与坏,都是自己在特定的时间里做出的决定。时间不可能倒退,没有再一次的选择。

  新京报:那时外界对你的评价有好有坏,你怎么看待?

  王飞: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想法,对我的评价,我也会有我自己的想法。确实,在那段时间会有一点点影响。我很感谢让我成长的人,正因为如此,困难才能让我成长,不再像一个孩子一样。人都要长大,我也希望自己更成熟一些。

  新京报:对重返国家队还有期待吗?

  王飞:能代表国家参加比赛,是每一个运动员的最高荣誉。

  未来要享受每场比赛

  新京报:足球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王飞:足球是我的一份工作,但它已经融入到我的生命里。我是一个很少因为别人或什么事情就能改变想法的人。当然,有道理,我肯定会听从,也会改变。足球确实改变了我的想法。可能更多人认为,小姑娘就应该文文静静,学钢琴画画之类,过更女性一些的生活。足球是一项偏男性化的运动,但是,我只有在踢足球时,和队友在一起是开心的。

  这次欧洲的经纪人也说我,看我踢球时真的很专注,根本不会被任何事情打扰。稍微想打扰我一下,我眼睛和思想会立刻回到足球上。

  新京报:对未来有什么打算?

  王飞:现在,希望自己在踢球的同时在学习上多下工夫,因为知识很重要,毕竟未来退役转行、开始新的生活是每一个运动员都要面临的。运动是一件没有捷径的事,付出才有可能得到回报,不付出一定不会有回报。足球是一项团队运动,需要大家的包容和共同努力。希望自己可以在足球和人生中都有坚定的信心,保持最初的梦想。

  未来,每踢一场球,我都会享受足球带给我的快乐。现在已经不再年轻,我要抓住年轻的尾巴。不知道未来能踢多久,但我一定会享受每一场比赛,不辜负之前国家对我的培养。

  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5/n511905072.shtml report 2231 王飞出生日期:1990年3月22日出生地:辽宁大连身高:1.80米位置:门将运动经历:成为职业球员后先后效力于大连实德和大连阿尔滨;2015年1月转会德国波茨坦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