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北京马拉松专题 > 2017北京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7北京马拉松倒计时两天 教你如何科学安全跑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9月15日电(记者 杨婷)9月17日7点30分,2017北京马拉松将在天安门前鸣枪开跑,3万颗跳动的心脏又将聚集在一起。

  如何科学地、安全地享受整个马拉松?有几个注意事项,切记!

  首先,千万别“裸跑”!过去的马拉松赛事上,已经出现了不少“意外”。现在很多人处于亚健康状态,一下子加巨量运动很可能会对身体造成损害,“裸跑”实际上也是对自己身体的不负责任。要参加马拉松,需要一个准备过程,可以从一两千米慢慢加量,这个过程最好时间长一些,别一时头脑发热,什么基础都没有就跟风报名参赛。

  而且,有一些人是不宜参加马拉松的,这也得注意了,包括:

  1.没有经过系统训练的;

  2.血糖异常的;

  3.在做轻微活动时感到胸部中等程度疼痛和心绞痛的;

  4.患风湿性心脏病和先心病的,有高血压或其他心脏病、心肌炎的,严重心律不齐的,还有近期犯过心脏病的。

 

  其次,马拉松是一项极限运动,当出现以下情况时,千万不要贸然坚持比赛:

  1.出现脱水、虚脱等症状时;

  2.出现划伤、扭伤、磕伤或绊倒受伤等状况,或发生肌肉损伤、肌肉酸痛时;

  3.出现哮喘复发、急性胸痛等带来的呼吸急促、恶心等症状时;

  4.出现突然眩晕、晕厥等情况时;

  5.出现腹痛腹泻、过敏等症状时;

  ……

  总之,身体出现状况时,一定不要逞强。

 

  一旦发觉身体有异,可在最近的医疗站接受医疗服务。除起点和终点设有医疗站外,开跑后5公里处及之后每2.5公里处都会有一个医疗站。

  此外,还会有20名医师跑者和参赛选手一起出发,奔赴终点。如果中途出现不适,又远离医疗站,也可以向这些医师跑者寻求帮助。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5/n511907955.shtml report 1943  新华网北京9月15日电(记者杨婷)9月17日7点30分,2017北京马拉松将在天安门前鸣枪开跑,3万颗跳动的心脏又将聚集在一起。如何科学地、安全地享
(责任编辑:张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