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广西首个县级主办铁人赛事——2017年阳朔铁人三项赛开赛

  

  

  核心提示:9月10日上午,在桂林阳朔龙头山码头,随着裁判一声令下,运动员逐一跃入水中,拉开了2017年阳朔县铁人三项赛的序幕。来自美国、墨西哥、马来西亚等8个国家和地区,国内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港澳台地区800多名运动员在阳朔“畅游漓江,驰骋山水”。

  

↓金刚系列赛阳朔铁三宣传片

  

人在画中游

  “一分钟准备……每四人一组,间隔10秒下水!”9月10日上午7:30分,在龙头山码头,随着裁判一声令下,运动员逐一跃入水中,也拉开了2017年阳朔县铁人三项赛的序幕。来自美国、墨西哥、马来西亚等8个国家和地区,国内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港澳台地区800多名运动员在阳朔“畅游漓江,驰骋山水”。

  

运动员们分批次准备比赛。

  

运动员跃入水中。

  “我第一次来阳朔,这里的风景太美了,能在像画一样的山水中比赛是总享受,真真正正是在画中‘游’。”来自怀化市的运动员张女士说。据了解,本届赛事竞赛项目包括精英组(总里程51.5km,包括:游泳1.5km,自行车40km,跑步10km);挑战组(总里程26.5km,包括:,游泳1.5km,自行车20km,跑步5km)。为了推广铁三运动,让更多人的参与赛事,主委会还特别设置了铁人两项赛(总里程25km,包括:自行车20km,跑步5km)。本届赛事游泳赛道为漓江精华河段,自行车、跑步赛道途经十里画廊、遇龙河、大榕树等著名风景名胜。

  

游泳上岸后,换上自行车你追我赶。

  “我应该是第一名吧?我本抱着重在参与的态度来锻炼一下自己,如果能拿到名次,那就更好了!”参加铁人两项赛的运动员陈鑫冲过终点后高兴地说:“比赛途中根本无暇欣赏沿途的风景,比赛完之后,我要在阳朔好好的玩一玩。”当问到最想去阳朔的哪个景点时,陈鑫表示,阳朔是中国最美丽的县城,哪里我都想去看一看,都留下我的足迹。

  

一名女选手完成自行车比赛后开始跑步。

  

参加铁人两项的运动员冲刺瞬间。

  

展示奖牌。

  据悉,2017阳朔铁人三项赛是广西首个由县级政府主办的铁人三项赛,也是中体体育“金刚系列赛”在国内的首站赛事。赛事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提供指导,阳朔县人民政府、桂林市体育局主办;阳朔县文化新闻出版广播电视体育局、广州中体体育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图文来源:桂林生活网

sports.sohu.com true 广西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5/n511963706.shtml report 3193 核心提示:9月10日上午,在桂林阳朔龙头山码头,随着裁判一声令下,运动员逐一跃入水中,拉开了2017年阳朔县铁人三项赛的序幕。来自美国、墨西哥、马来西亚等8个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