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赛事战报 | 东京站王蔷遗憾止步1/4决赛,魁北克站萨法洛娃完胜晋级八强

WTA 赛事 破发 阅读(0) 评论()

  周五,2017赛季日本女子网球公开赛进入1/4决赛较量。签表中仅存的中国金花王蔷以3-6 6-4 3-6不敌克罗地亚资格赛小将费特,遗憾无缘四强。费特将在半决赛当中对阵本土黑马加藤未唯。下半区,卫冕冠军麦克海尔以6-4 6-1轻松击败3号种子梅尔滕斯,将和迪亚斯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另一边,魁北克国家银行杯继续进行次轮争夺。头号种子萨法洛娃直落两盘以6-4 6-3击败美国新星肯宁,顺利挺进八强。她将在1/4决赛迎战同胞赫拉德茨卡,后者以2-6 6-2 7-5艰难逆转本土小将安德莱斯库。

  

  日本,东京 - 北京时间9月15日,2017赛季日本女子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1/4决赛争夺。签表中仅存的中国金花王蔷以3-6 6-4 3-6不敌克罗地亚资格赛小将费特,遗憾止步八强。

  王蔷在前两轮没有遇到太多阻碍,先后击败谢淑薇和奈良久留美,本赛季第四次打入WTA巡回赛八强(大连125K未计入)。她的1/4决赛对手是20岁的克罗地亚小将费特,后者在首轮爆冷淘汰了头号种子穆拉德诺维奇。

  比赛伊始,王蔷在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先后救起两个破发点,保发之后乘势追击,率先完成破发取得2-1领先,但遗憾未能守住优势,立即被对手回破。双方又一次交换发球局来到3-3,此时王蔷逐渐受到费特进攻端的压制,连丢三局以3-6丢掉了首盘。后半段局势有些一边倒,最后13分当中王蔷仅仅拿到一分。

  重新回到场上以后,王蔷调整心态稳扎稳打,而费特有些急于出手,主动失误开始增多。王蔷把握机会再次早早破发得手,随后顶住压力保发将优势扩大到3-0。接下来,克罗地亚小将手感回升,也在两个幸运球的帮忙下连追三局,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

  这次王蔷没有重蹈覆辙,直落四分保发之后再次取得破发,5-3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王蔷在机会面前稍嫌保守,相继浪费两个局点遭到对手回破。此时费特的状态又一次出现波动,葬送了自己的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比赛随之进入决胜盘。

  两人在各自前两个发球局当中的发挥还算稳健。2-2之后克罗地亚小将声势又起,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建立5-3领先。尽管王蔷在赛末进行了一番激烈抵抗,但还是没能顶住对方攻势,再遭破发遗憾出局。

  费特将在下轮对阵另一位从资格赛突围的本土黑马加藤未唯,后者直落两盘以6-1 6-3横扫克鲁尼奇。

  下半区,卫冕冠军麦克海尔以6-4 6-1轻松击败3号种子梅尔滕斯,顺利晋级四强。她将和上轮淘汰张帅的资格赛球员迪亚斯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后者在德比战当中以4-6 6-1 6-3逆转了8号种子普丁塞娃。

  

  加拿大,魁北克 - 当地时间9月14日,2017赛季魁北克国家银行杯继续进行女单次轮较量。赛会头号种子萨法洛娃直落两盘以6-4 6-3击败美国新星肯宁,顺利挺进八强。

  “索菲娅在今年美网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我必须要集中精力在自己的发球局上面,使出浑身解数才能战胜她。新生代的浪潮一波又一波袭来,我需要保持专注,任何机会都不放过。”萨法洛娃说道。

  她将在1/4决赛迎战同胞赫拉德茨卡,后者以2-6 6-2 7-5艰难逆转本土小将安德莱斯库。

  在说起这场“捷克露西德比”时,头号种子表示:“我很了解她,之前也有过几次交手,这场对决应该会非常精彩。她之前在这里的表现一直很好,发球很猛,正反手回球都比较重。”

  其他比赛当中,7号种子乌伊特凡克以6-4 7-6(4)淘汰埃拉科维奇,8号种子格鲁比奇6-2 3-6 4-6遭到维克里逆转。

sports.sohu.com true WTA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5/n512001336.shtml report 2246 周五,2017赛季日本女子网球公开赛进入1/4决赛较量。签表中仅存的中国金花王蔷以3-66-43-6不敌克罗地亚资格赛小将费特,遗憾无缘四强。费特将在半决赛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