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NBA巨星为何换球衣号码?詹皇致敬J博士,科比想要超乔丹!

  在NBA里面每一位球星几乎都有着自己的专属号码,但是也有很多球星在他们的职业生涯中曾经换过号码,今天厂长就带大家看下NBA中曾经换号码的球星:

  

  乔丹NBA生涯里一共穿过三个球衣号码,除了23号之外乔丹还分别穿过:12号和45号。穿12号的原因竟然是乔丹的球衣赛前被小偷给偷走了,乔丹只好穿了这件12号球衣出场。而45号球衣则是乔丹第一次复出的时候穿的球衣,那时候乔丹的23号球衣已经退役,45号球衣是乔丹的哥哥在大学时候的号码。后来魔术球员嘲笑乔丹:45号还是不如23号。最终乔丹不顾联盟罚款再次穿上了23号球衣,再次开创了一个王朝。

  

  06年的时候科比直接将自己的8号球衣换成了24号球衣,科比曾经在高中时期穿过24号球衣,而科比解释自己为何换号码的时候说道:一次进攻24秒,一天24小时,半场比赛是24分钟,这是对自己激励,意思自己的生涯进入了下半场。不过大家都猜测科比之所以会穿24号还是因为要比乔丹23号多1的意思,乔丹的国家队球衣是9科比的就是10。科比的这点小心思已经被网友全部看透。

  

  詹姆斯在加入热火的时候也换过号码,原来穿23号球衣的詹姆斯把球衣换成了6号,之所以没有继续穿23号,是因为莱利把热火的23号球衣因为尊敬乔丹而退役了。詹姆斯选择6号球衣是为了致敬自己的偶像朱利叶斯欧文,另外詹姆斯的第一个孩子也是6月出生。

  

  纳什在2012年加盟湖人的时候把自己的球衣号码变成了10号,而纳什选择10号的原因是纳什喜欢的足球明星梅西在巴萨的时候就是穿的10号球衣。

  

  艾弗森在转到活塞的时候也将自己经典的3号球衣换成了1号球衣,艾弗森的意思是即将在活塞焕发新生,但是事与愿违,艾弗森的活塞生涯并不完美。

  

  09年麦迪的1号球衣已经被阿里扎穿上,麦迪也穿上了3号球衣,想想换个能转运呢,但是最终麦迪还是和艾弗森一样生涯晚期很是悲催。

  

  08年加内特转到绿衫军的时候自己原先的21号就已经被凯尔特人给退役了,绿衫军退役的号码实在是太多了,最后加内特选择了5号作为了自己的球衣号码。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梦工厂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5/n512047241.shtml report 2138 在NBA里面每一位球星几乎都有着自己的专属号码,但是也有很多球星在他们的职业生涯中曾经换过号码,今天厂长就带大家看下NBA中曾经换号码的球星:乔丹NBA生涯里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