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乒22人参赛引乒坛地震!对手大规模退赛,日本华裔神童也溜了

  2017年乒乓球亚洲杯首日,樊振东和林高远代表的国乒男队在首轮分别输给台湾、日本的高手,这个结果引发了轩然大波,有很多网友会把这件事和刘国梁卸任、魏纪中批评国乒罢赛三将联系起来,尽管在第二轮两人不负众望又双双赢球,却也掩盖不住男乒目前状态有些低迷的事实。这边乒乓球亚洲杯正式拉开比赛大幕,那边却有男乒猛将开始从国际乒联巡回赛退赛了!

  

  亚洲杯过后就是国际乒联的奥地利公开赛,日本人派出33人庞大军团出战阻力国乒,而中国国乒也是罕见地派出22人军团去煞一煞他们的威风。尽管没有张继科、马龙、丁宁、刘诗雯这样的老大哥老大姐压阵,但男队由方博统帅、女队则是陈梦领衔,国乒再夺冠军已经是十拿九稳的事了!不过,就在比赛开始前,国乒男队的刘丁硕却已经退赛了!

  

  在大家纷纷猜测刘丁硕退赛的原因时,有细心的球迷发现瑞典的M卡尔松、中国台北的陈建安和庄智渊、世界男乒第四的德国扛把子奥恰洛夫、乒乓球美女索尔佳、新加坡的冯天薇也纷纷退赛!尤其是日本的14岁华裔神童张本智和,他难道是见众多高手退赛后自己没有独自对抗国乒的实力,于是也随大流弃赛了吗?

  

  刘丁硕的退赛的原因其实很简单,也不用不着和魏纪中或者刘国梁扯上关系,因为他要参加在马来西亚举办的T2联赛,根据T2联赛的赛程,他应该是为了能在这项联赛中取得好成绩才选择退赛也好养精蓄锐,不过他很久没机会参加这种成人组的国际大赛了,这样的锻炼机会,却要让位于一个今年刚开办的海外联赛,不免让人觉得有些可惜!

  

  其实张本智和等人退赛是因为T2联赛,比起匈牙利公开赛这种“锻炼的机会”,还是T2联赛的总奖金达1000万人民币更诱人。当然也有网友纳闷,既然他们都知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那为啥当初在这两个赛事都报上名呢?难不成是为了权衡利弊得失才做出“丢卒保帅”的决定?

  

  

  曾经有一个成为世界冠军的机会摆在他们面前,因为国乒虽然派了22人参战,但是却没有马龙、许昕、樊振东、张继科这四员大将在阵,他们最终选择放弃匈牙利公开赛,而方博很久没有拿世界冠军了,在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上输给日本混双组合后他早就憋了一股劲儿,这回不能赢下日本华裔神童张本智和,相信就算夺冠他也会觉得有些不甘心!

sports.sohu.com true 三十年莱斯特城球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5/n512056317.shtml report 2023 2017年乒乓球亚洲杯首日,樊振东和林高远代表的国乒男队在首轮分别输给台湾、日本的高手,这个结果引发了轩然大波,有很多网友会把这件事和刘国梁卸任、魏纪中批评国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