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上港大腿21球16助横扫中超 桑巴军团为何对他视而不见

  为了备战南美预选赛最后两场赛事,巴西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的集训名单,鲁能前锋塔尔德利重新入选,国安大将奥古斯托和已经离开恒大转会巴萨的保利尼奥同样榜上有名,不过上港10号胡尔克依然没有等来蒂特的征召。距离明年的俄罗斯世界杯越来越近,绿巨人很可能无缘参与其中。

  

  作为上港的绝对大腿,胡尔克本赛季的发挥用逆天来形容并不为过。中超赛场上,他出场22次便打进11球,进球场次多达10场。此外胡尔克还送出了9次直接助攻,意味着他的效率近乎是场均1球。

  在更高层次的亚冠比赛当中,胡尔克的作用更加突出,他一共出战8次场场进球,如今已经上升到亚冠射手榜首位,更难得的是绿巨人还有7次直接助攻入账,包办15个进球,占全队25球当中60%!

  

  

  中超有过不少的给力外援,但像胡尔克这般劲爆的却不多。上港10号得分手段多样,单骑闯关,暴力远射,直接任意球应有尽有,只要给他一丝空间,他就有瞬间爆发改变比赛走势的能力。

  胡尔克不仅数据亮眼,更重要是他绝不挑软柿子捏,中超、亚冠和足协杯三线,他先后攻破恒大、苏宁、申花、权健、鲁能、首尔和浦和红钻7大豪门,在上港的进攻体系当中,胡尔克当爹又当妈,肩上的担子比梅西之于巴萨还重。

  

  无论从数据,比赛影响力和状态三方面来看,胡尔克都称得上是亚洲最强外援之一,甚至可以把之一去掉。然而与保利尼奥、奥古斯托和吉尔三人成为巴西国家队常客相比,胡尔克却始终难以征服桑巴军团主帅蒂特,自从邓加下课之后,他就从未披起黄色战袍。

  相比起11球1助攻的塔尔德利,各项赛事21球16助的胡尔克无疑更为亮眼。但他无缘征服蒂特,很重要的原因在于他几乎没有在巴西国内踢球的经历,年纪轻轻就从日本联赛起步的他,在巴西国内缺少球迷的认同。

  

  而更重要的是胡尔克在巴西国家队充当主力期间,没能和队友找到默契,14世界杯身为主力左前卫的他0球0助攻,1-7耻辱溃败让他不得不沦为背锅侠。而且胡尔克的位置已经有内马尔和库蒂尼奥这样闪耀五大联赛的攻击手,因此蒂特对他视而不见就不奇怪了。

sports.sohu.com true 纳什均衡点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6/n512103075.shtml report 1643 为了备战南美预选赛最后两场赛事,巴西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的集训名单,鲁能前锋塔尔德利重新入选,国安大将奥古斯托和已经离开恒大转会巴萨的保利尼奥同样榜上有名,不过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