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姚明都可以 马布里凭什么没资格进入篮球名人堂!

这是锵锵三人行离开我们的第五天,好吧,今天我们来聊一聊体育,文涛最不感兴趣的话题。

锵锵单人行|0005 姚明都可以 马布里凭什么没资格进入篮球名人堂!

看了标题的非北京球迷,先别喷,看数据说话!

姚明的NBA生涯共8个赛季。

常规赛共出赛486场,场均时间32.5分钟,场均19分,9.2个篮板,1.6个助攻。生涯得分9247分。生涯战绩是284胜202负其中4个赛季进入季后赛,共出战28场,场均35.3分钟,场均19.8分,9.3个篮板,1个助攻参加了6次全明星赛,均为首发,场均16.7分钟,7分,4个篮板1.3次助攻,

马布里的NBA生涯共13个赛季,

常规赛出战846场,场均37.7分钟,19.3分,3个篮板7.6次助攻。生涯总得分16297分5个赛季进入季后赛,共出场32场,场均29.3分钟,12.6分,2.6个篮板4.6个助攻。两次进入全明星赛,均为替补。

看完了nba的数据,再回来看cba的数据。

当时姚明叫小巨人

姚明一共在cba打了五年球,得了一次总冠军,留下了一系列逆天的个人数据,

2000~2001赛季场均27分19.4个篮板和5.5个封盖

2001~2002赛季(CBA最后一季)场均32.4分19个篮板4.8个封盖和超过七成的命中率

这些史诗级数据成为姚明以状元身份进入NBA的最佳注脚。

再看马布里,从2010年初来到中国后,八个赛季共效力三支cba球队,帮助北京队夺下三座总冠军……巴拉巴拉巴拉……具体数据就不用再列了吧,牛逼闪闪的CBA生涯。

MVP!MVP!

CBA新赛季临近,以北控篮球队外援身份参赛的马布里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两个意思,

一是想在明年CBA赛季结束后回到NBA找一支球队再打几场,然后以NBA球员的身份退役,

二是回顾自己的篮球生涯,配得上进入奈史密斯名人堂。

然后喷子们就坐不住了,难听的话我就不转述了,反正心理不健全和不健康的人,说什么什么恶毒的话也都可以理解,毕竟,残障人士嘛。

我们平心静气地把上面这些数据一摆——

仅凭数据来看,如果仅以数据论名人的话,那姚明根本没有资格进入名人堂,但姚明进入名人堂的理由我们都知道了,推动篮球运动的国际影响力,搭建中美两国的友谊之桥。

如果姚明的这个理由成立的话,那马布里也同样可以用这个理由进入名人堂。

在马布里效力北京首钢队的6个赛季,尤其是四年三冠的鼎盛时期,马布里几乎是以一己之力让篮球成为了中国首都的第一运动,其影响力无人能及。

马布里还是第一个在中国大型体育场馆外围实名设立个人雕像的运动员——这句话可以加很多定语,成为各种纪录,比如:

第一个在中国大型体育场馆外围实名设立个人雕像的外国人

第一个在中国大型体育场馆外围实名设立个人雕像的篮球运动员

第一个在中国大型体育场馆外围实名设立个人雕像的NBA球员

第一个在中国大型体育场馆外围实名设立个人雕像的北京人(是的,马布里现在是北京市民!)

好了,不玩文字游戏了。

最后说回到奈史密斯名人堂。

很多喷子之所以说马布里不配进名人堂,可能是评估他在NBA的生涯成就

和我科你詹他麦以及咱们大家的乔丹差距太大,

但了解奈史密斯名人堂的真球迷都知道,它的评估标准绝不只局限于NBA,也不局限于职业篮球运动员,而是面向全世界对篮球运动有过卓越贡献的所有人。

奈史密斯

举个有妄想症的例子吧

比如我,有一天发了一笔横财,我既不当VC也不炒房产,我就咬着后槽牙到斯伯丁总部团购9亿个篮球!

你们知道吗,中国的城市化进程这几年虽然速度飞快,但依然有着超过9亿的农民兄弟,

我要让全中国的农民兄弟人手一个篮球,然后再投资在广大的中国乡村大建篮球场,让每一个中国乡村的孩子都能像美国纽约街头的孩子一样,随时可以参与到三对三、四对四、五对五的比赛中去,充分享受篮球的乐趣。

你说这样的慈善事业,一共得花多少钱?

我觉得怎么着也得一亿美金吧!

一亿美金?那是球钱

四亿美金起,

反正我不嫌贵。

你得研究农民兄弟的运动环境,

他每个人手里拿一球,没篮球场,那球有个球用啊?

所以,真正想进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的人,根本不在乎再多掏三亿美金。

您看,我是个投篮命中率0.1%的三不沾高手,但我就凭着上面做的这个慈善事业,我就能说,我跟马布里一起进入名人堂是手拿把攥的。

所以,马布里,必须能进名人堂,没毛病。

无犀 原创

sports.sohu.com true 无犀之谈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6/n512124060.shtml report 4487 这是锵锵三人行离开我们的第五天,好吧,今天我们来聊一聊体育,文涛最不感兴趣的话题。锵锵单人行|0005姚明都可以马布里凭什么没资格进入篮球名人堂!看了标题的非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