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球迷狂喊科比GOAT被女儿误解,科比解释:那是史上最伟大的意思!

无术不学 科比 NBA 阅读(0) 评论()

  湖人名宿科比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说了一句趣事,“我和我妻子以及两个女儿去迪士尼。”科比说道,“从停车场开始球迷就跟着我们,他们喊着‘GOAT’,终于我二女儿忍不住了,她冲着球迷喊道:‘你们怎么这么粗鲁。’我问她怎么了,有什么不对的,她说:‘他们一直喊你山羊,这太粗鲁了。’我告诉她:‘宝贝,他们的意思是史上最伟大。’”

  大家都知道,goat在英语是山羊的意思,但在NBA中,goat还有另外一层意思,那就是史上最伟大(Greatest of all time),goat正好是其首字母的缩写,因此很多人都用山羊来表示史上最伟大的意思。美国街头篮球之神厄尔·麦尼考尔特的绰号就是“山羊”(The Goat),而他也被誉为是“NBA之外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天勾”贾巴尔就曾称“山羊”是“未曾打过NBA的最伟大球员”。“山羊”最令人咋舌的就是他的篮球天赋、弹性与爆发力过人,他可以轻松摘下放在篮板顶沿上的硬币,他还曾完成过“一球双灌”,在空中先将球塞入篮筐,另一手顺势接住,拉回来再灌一次。

  在NBA历史,能当得起GOAT这一称号的历来都只有乔丹一人,科比虽然足够伟大,但在乔丹面前还谈不上史上最伟大。但是在科比的球迷看来,科比就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这当然是无可厚非的。倒是科比的女儿很天真可爱,不知道球迷是在夸科比,反而认为他们在骂自己的爸爸是山羊。如果换做其他球员,能被人叫做“山羊”,恐怕心里都乐开花了吧!

    sports.sohu.com true 无术不学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6/n512156096.shtml report 1291 湖人名宿科比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说了一句趣事,“我和我妻子以及两个女儿去迪士尼。”科比说道,“从停车场开始球迷就跟着我们,他们喊着‘GOAT’,终于我二女儿忍不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