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范特西30天30队之快船:新船能否远航

  

  快船三巨头最终依然没有能摸到西部决赛的门槛,保罗远走休斯顿,继续追逐着冠军之梦,格里芬再次成为了球队的领袖,担负起率队前行的重任。

  

  控球后卫:贝弗利(新队伍、位置竞争)

  作为保罗交易的一部分,贝弗利加盟快船,身边再也没有了需要大量控球权的哈登,贝弗利相比于上赛季而言,应该会过得更好一些。

  贝弗利是个出色的防守球员,在范特西里,他出色的三分能力和抢断能力备受喜爱,同时他的篮板能力又算是后卫中较为拔尖,除了组织能力稍显不足之外,贝弗利可以算是较为完美的组织后卫了。考虑到无论是格里芬还是特奥多西奇,都不会像哈登占据那么多控球权,贝弗利今年的助攻数据可能会有所上涨,他的范特西价值比去年更高。

  

  得分后卫:奥斯丁-里弗斯(位置竞争)

  快船有可能让特奥多西奇出任首发控卫,然后把贝弗利放在得分后卫的位置,不过考虑到路易斯-威廉姆斯是非常出色的第六人,而球队的教练又是里弗斯,所以奥斯丁获得首发位置的可能性更大。

  里弗斯能够打控卫、得分后卫甚至小前锋三个位置,但无论是哪个位置,里弗斯的范特西价值都不会太高。论得分,快船有威廉姆斯,论组织进攻,有特奥多西奇,论拼篮板和抢断,贝弗利又来了。所以下赛季里弗斯可能会有些尴尬,得分和三分是他为数不多能够贡献的数据。

  

  小前锋:加里纳利(伤病风险、新合同、新队伍)

  意大利帅哥的得分能力一向稳定,而且在掘金的经历证明了他也能很好地和控球性内线搭配。快船下赛季在进攻端主要依靠的就是格里芬、他以及路易斯-威廉姆斯,他在范特西里是个出色的得分手和三分手。

  问题在于,加里纳利从来没有保持过健康,在掘金的六个赛季里,他平均每年都要缺席20场以上的比赛,下个赛季即将年满30岁的他,能够一反常态,保持健康吗?不大乐观。

  

  大前锋:布雷克-格里芬(伤病风险、新合同)

  没有了保罗,格里芬可能会成为球队最主要的进攻组织者,他的助攻数近年来一直保持在5个左右,下赛季达到6个甚至更多,都是有可能的。

  毫无疑问格里芬下赛季会是球队头号进攻选择,但他的问题也在于健康。最近三个赛季,他分别缺席了15场、47场以及21场比赛,脚趾、左腿、膝盖、右掌……格里芬几乎各个部位都遭遇了大伤病,他存在着极大的伤病风险。

  此外,格里芬的篮板数是越来越少,职业生涯前两个赛季场均还能抢到10个篮板,现在每场比赛篮板就只停留在8个左右。不够长的手臂让他的盖帽数据和抢断数据也都不突出,这让他无法成为真正顶尖的范特西球员。

  

  中锋:小乔丹(球员选项)

  作为自主能力欠缺的中锋,小乔丹可能会比球队里的任何一个人都更想念保罗,当然,下个赛季结束之后他可以选择跳出合同,那将是他再次签下一个大合同的最佳时机。

  小乔丹中锋位置相当稳固,过去几个赛季也保持了非常出色的出勤率。他的命中率、前场篮板、篮板以及盖帽都是联盟的顶级水平,不需要担心下赛季小乔丹的数据会有什么太大变化,除了罚球,他没什么好担心的。

  特奥多西奇(趋势上升、位置竞争):

  欧洲最好的后卫之一,三分出色,组织能力很强,有可能会成为球队首发控球后卫,缺点是年纪偏大,而且欧洲王者不一定适应NBA。

  路易斯-威廉姆斯(新球队):

  一直饱受诟病的快船替补席终于迎来了重要的火力点,威廉姆斯得分爆发力非常强,可能会下赛季快船三号甚至二号得分手,最佳第六人的有力候选。

  哈莱尔:

  作为保罗交易的一部分来到快船,能够填补小乔丹和格里芬留下来的时间,考虑到格里芬的健康问题,哈莱尔可能会获得一些机会。

  主要球员预测数据:

  

  主要球员每36分钟预测数据:

  

sports.sohu.com true OnFire篮球AP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6/n512171392.shtml report 2918 快船三巨头最终依然没有能摸到西部决赛的门槛,保罗远走休斯顿,继续追逐着冠军之梦,格里芬再次成为了球队的领袖,担负起率队前行的重任。控球后卫:贝弗利(新队伍、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