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安徽省体育事业发展基金会 公益活动贯穿全年爱心善举影响深远

  2016年,安徽省体育事业发展基金会严格按照《基金会管理条例》和《章程》,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认真做好审计、年检等工作,认真推进运动员特殊生活困难补助、免试入学和伤残互助保险等相关工作。

  2016年4月15日至17日,安徽省体育事业发展基金会与冠军基金联合开展优秀运动员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长丰农村中小学活动。邀请安徽省体育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邓琳琳、范雪平、蔡维燕等10名冠军运动员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为孩子们上体育课,同时邀请青少年体适能专家为全县100多名农村中小学体育老师进行了专项培训,开阔教师视野,提升教师授课水平。同时,争取到爱心企业安踏、迪卡侬的支持,分别向长丰县中小学赠送了价值30万的运动装备和2.7万元的体育器材。

  6月17日,组织安徽省体育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范雪平和全国冠军李凤峰到定远县留守儿童学校张桥中心学校开展体育课教学、与学生们一起做游戏等志愿服务活动。范雪平、李凤峰等在前期网络传递火炬的基础上,实时在线下与孩子们一起参与了以“春苗传递梦想、火炬点亮未来”为主题的、迎接里约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安徽省体育事业发展基金会向学校捐赠了体育器材。

  7月29日,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甄国栋带领安徽省体育事业发展基金会秘书处到岳西石关训练基地慰问。对在石关备战的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科研医务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进行慰问并发放了慰问品。

  同时,为进一步扩大基金会的影响,9月上旬,支持省体育局老干部工作,配合离退休工作处举办了省体育局首届老同志运动会。9月下旬,安徽省体育事业发展基金会与相关公益组织和企业合作,成功举办了第四期退役运动员创业培训班,邀请20名企业家和创业导师为运动员进行创业项目指导,并于9月29日在全国率先举办退役运动员创业大赛,50名退役运动员组建14个项目团队,进行项目路演,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彭晓同志亲临现场指导并担任评委。安徽省体育事业发展基金会出资3.5万元奖励创业大赛前三个项目团队。创业培训和创业大赛的举办为推进退役运动员成功转型创造了条件。

  在过去的一年中,安徽省体育事业发展基金会认真落实安徽省革命老区6所体校及体育传统学校体能训练房的实施和安装工作。12月下旬,成功举办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受资助项目管理人员培训班,共有全省14个市28家受资助单位管理人员和业务人员60多人参加了培训,甄国栋副局长、总局基金会基金管理部主任周旺成等参加会议。浙江体育基金会也到现场观摩,并选派相关体校管理人员参加培训。同时,聘请训练专家王卫星教授进行了专题授课,整个培训班效果良好,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完)

  认识我们

sports.sohu.com true 华奥星空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6/n512199052.shtml report 1764 2016年,安徽省体育事业发展基金会严格按照《基金会管理条例》和《章程》,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认真做好审计、年检等工作,认真推进运动员特殊生活困难补助、免试入学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