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世界 > 自行车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西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光华致辞世巡赛-环广西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在2017格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新闻发布会上的致辞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周光华

  (2017年9月15日)

  各位新闻媒体的朋友,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首届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将于今年10月19日至24日在广西隆重举行,这是广西有史以来举办的高规格体育赛事,是我国自行车运动发展史的一件大事。受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领导的委托,我对大家出席这次新闻发布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广西体育事业发展的国际自行车联合会、中国自行车协会、万达集团、各位赞助商和新闻媒体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近年来,广西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发展体育事业摆上更重要的位置,作出了“重振广西体育雄风”的决策部署,精心谋划,加大投入,大力发展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努力把广西打造成为面向世界特别是面向东盟的重要区域赛事中心。

  “世巡中国赛·环广西”是我区与万达集团合作举办的世界顶级赛事。今年以来,广西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以赴推进筹备工作。一是高位推进。自治区党委彭清华书记多次听取筹备工作汇报和作出批示,要求举全区之力办好赛事;陈武主席亲自担任组委会主任,召开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办好赛事工作。自治区其它相关领导分工抓、具体抓、经常抓。二是高标准推进赛道建设。广西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倒排工期,分市分工负责,严格按要求推进标准赛道建设,目前已完成了75%的赛道建设任务,其余部分可以在9月30日前全面完成。三是高质量营造沿途风貌环境。广西944公里赛道风景秀丽,既有宽广的田野,又有茂密的森林;既有滨海风光,又有桂林山水。为实现沿途建筑与山水同美,让群众受益,我区大力推进美丽广西·乡村建设,对沿赛道的村庄、建筑实施风貌改造工程,突显壮族民居、岭南民居、疍家民居和桂北民居等不同特色,目前已完成87%的风貌改造任务。四是高效率组织保障。加强各地各部门的协调动员,形成强大合力开展赛事相关活动。研究制定严密详细的组织接待、食品药品、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工作方案,做到严而又严、细而又细。五是高人气参与。持续开展广泛深入的宣传,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支持参与。组织选拔了“环广西礼仪之星”,征集评选了“环广西吉祥物”,这个月下旬还将在5个城市开展“世巡中国赛·环广西”预热赛暨广西公路自行车公开赛,通过实战演练全面检查赛事筹备工作情况。本月初,国际自行车联合会到广西进行检查,对我区赛事筹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目前距比赛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我们将进一步对照检查、查缺补漏,使筹备工作更加充分细致、周密完善。我们坚信,通过广西与国际自行车联合会、万达集团等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确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向全世界呈现一场赛道一流、风景秀美、明星云集、水平高超的世界顶级自行车赛事,使“世巡中国赛·环广西”办出精彩、办出特色、办出品牌,成为中国自行车运动的一个标杆,同时充分展示广西秀美的生态环境、多彩的民族文化、独特的风土人情,让世界了解广西,让广西走向世界。

  桂林山水甲天下,广西处处是桂林。我在这里向各位记者、各位朋友发出邀请,热忱欢迎大家在金秋十月莅临广西,共同欣赏精彩的比赛盛况和秀美的壮乡美景,共同见证2017格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的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6/n512231308.shtml report 1899  在2017格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新闻发布会上的致辞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光华(2017年9月15日)各位新闻媒体的朋友,女士们、先生们:
(责任编辑:蒋云飞 US0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