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韦德与霍华德能力排名100之外,ESPN奇葩NBA年度排行榜!

  据美媒报道发布了一张 图片,内容是关于现黄蜂队中锋德怀特-霍华德以及现公牛球员德怀恩-韦德两人的在ESPN上近几年排名的示意图。很清晰的可以看出他们两个都是从2011年很高的排名直到2017年被拒之百名开外。原因到底为何?有的人会称,毕竟NBA篮球运动员是有篮球寿命的也有巅峰期的所以随着年龄的增大当然会对发挥有相当大的影响了。但是大家不妨来看一看詹姆斯,仅仅比韦德小了两岁的詹姆斯,已经有着NBA运动员33岁的高龄了。但他一就是篮球场上最强的存在,联盟第一人的称号依旧属于他,不管现在的杜兰特,库里,威少,哈登,伦纳德等人是怎么样的进步。都无法跨越詹姆斯这座大山成功登顶。再看一看同样是内线的邓肯,早在2000年就受了严重的膝伤的他,并没有在丧失飞行能力后而一蹶不振,反倒是邓肯被大家笑称是21号新秀,因为他在2012年后有个神奇的现象,本来随着年纪越来越高,但是数据居然神奇的逐年提高。被大家称之为逆生长。而当时被称单换詹姆斯的男人,霍华德如今是怎样落得如此地步?

  

  提到霍华德不得不提的就是来自中国的大姚。在当下这个小球遍地的时代,联盟的宝座已经由中锋转交到后卫和小前锋的手上了。所以作为上个年代中,在NBA里顶级内线的对决无疑被大家关注,也就是霍华德与姚明的对位。拥有黑人运动天赋血统的霍华德比姚明更具有天赋,除了姚明在身高上占优势。并且当年霍华德与姚明对位时,霍华德年龄更小更具有活力。所以应该是霍华德更被大家看好。但实际上看看对位数据分析才知道真相。在NBA生涯中,霍华德与姚明在常规赛对位比赛中共有9场比赛,姚明所代表的火箭队七胜魔术的战绩力压霍华德。以及各人数据方面,姚明场均取得了23.6+10.4+2.1的两双数据,霍华德12.2+9.8+1.7的准两双数据看似也是败给了姚明。

  

  所以我们不妨从姚明和霍华德的对比中得出霍华德落魄的原因。首先霍华德的身体是联盟出了名魔兽级别,并且能够在07-08赛季摘得身高最高的扣篮王称号,说明了霍华德的身体素质之优秀,但姚明拥有典型亚洲黄种人的身体素质,小个子身体素质不好,大个子移动速度迟缓,姚明刚进联盟的时候身体极其瘦弱并且移动缓慢。这样的身体天赋差距完全让这两个状元走向了两个不同的发展方向。姚明因为从小练习刻苦,知道自己需要更加认真才可以成功所以对中投罚篮等基础方面做的非常扎实,并且在NBA中展现出来了他的中投稳定以及全联盟顶尖的罚篮命中率,还有优秀的内线脚步。而霍华德从小后卫出身,但是因为身体素质劲爆所以没有在乎基础训练,所以导致罚篮命中率有了名的低。在巅峰时期可以做到联盟顶尖球员,因为身体素质优越,所以可以做到密不透风的防守,但是一到老了,身体出现大部分伤病以后,这一优点慢慢淡化,他的价值也一定会有所削弱,并且他的进攻手段单一,年轻的时候扣篮和空接等等精彩的表演被观众们喜欢,以及年轻时经典的背打转身勾手。到了老了,随着身体变化,扣篮也不会那么暴力,勾手命中率也大大下降,防守的精力分配也不会有那么足,导致了霍华德吃年轻饭的问题在如今彻底暴露出来。

  

  而韦德的近况,体育名报报导排出17-18新赛季球员排名,韦德则排到了74位,而在ESPN的新赛季球员排名,将韦德排到了百名以外。由此全世界球迷都对此排名分分表示不服气,通通为韦德申冤,曾经带领热火三夺总冠军桂冠,并且可以在上个赛季达到场均18分以上的数据。根据ESPN这份报道不禁让我们想到,难道说全联盟有超过100名球员可以达到场均19分以上吗?不仅如此,前不久,拉塞尔称韦德只是联盟的过气老将,引来联盟第一人詹姆斯公开怒斥拉塞尔,称其满口胡言。能给众多方造成如此对韦德理解的幻想的罪魁祸首是谁呢?

  

  当然,就是大家众所周知的两大韦德东家的问题。在2015年时,詹姆斯决定将天赋带回克利夫兰时,热火几乎完全失去了夺冠能力。这时的热火陷入迷茫困境。直到2016年的夏天,热火并不愿意为韦德开出一份3年的合约,这绝对是对为之效力13年的老将无比的不肯定,这也使韦德决定离开热火,并且在当时,公牛正在重建阵容,有着强劲防守的巴特勒,以及最强大脑隆多,这样再加上韦德绝对会是联盟内最强的外线组合之一。韦德为了再次追逐冠军以及回归自己的家乡,他决定在16年夏天加盟了芝加哥公牛队。但是在上个赛季,半胜半负的公牛正好排在东部第9名,被拒季后赛门外。在今夏,公牛大换血欲重建阵容,交易巴特勒,隆多等人。并且想要抛弃韦德。换去下赛季更高的选秀顺位。韦德在继热火不念13年轻囧境后,再次遇到更大的不顺,那就是晚年遭遇家乡球队甩卖。

  

sports.sohu.com true 今日篮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6/n512238931.shtml report 2835 据美媒报道发布了一张图片,内容是关于现黄蜂队中锋德怀特-霍华德以及现公牛球员德怀恩-韦德两人的在ESPN上近几年排名的示意图。很清晰的可以看出他们两个都是从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