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历史一刻】希金斯5-1击败麦克吉尔,夺印度赛冠军!获个人排名赛第29冠,一举超越奥沙利文、戴维斯,成历史第二人!

  2017年9月16日,斯诺克印度公开赛迎来历史性一刻。约翰·希金斯在决赛中5-1击败同样来自苏格兰的安东尼·麦克吉尔,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第29冠!希金斯进而超越奥沙利文和戴维斯,成为历史上夺得排名赛冠军第二多的选手,仅次于亨德利的36个。

1、决赛比分

  麦克吉尔和希金斯均来自苏格兰,此前两人曾有6次交手,麦克吉尔和希金斯各取3胜,战成平手。希金斯开场后取得2-0领先,麦克吉尔随后扳回一局,但希金斯还是以3-1的比分结束上半场,并在休息归来后,轻松的连胜2局。5-1,希金斯战胜麦克吉尔,获得印度公开赛冠军。

  约翰·希金斯 5-1 安东尼·麦克吉尔

  70-2, 84-43, 28-78, 71(71)-0 , 71-35, 104-1

2、决赛之路

  约翰·希金斯 4-3 赵心童,4-3 马丁·奥德奈尔,4-1 迈克尔·霍尔特,4-0 利亚姆·海菲尔德,4-2 徐思,5-1 安东尼·麦克吉尔。

  安东尼·麦克吉尔 4-0 阿迪亚·梅塔,4-1 艾希礼·休吉尔,4-1 罗伊·麦克劳德,4-1 侯赛因·瓦非,4-0 张安达,4-3 马克·金,1-5 约翰·希金斯。

  

3、希金斯夺排名赛29冠,超越火箭、戴维斯!

  虽然印度公开赛并不是分量很重的一站排名赛,但希金斯夺冠的意义却格外重大。拿下印度公开赛后,希金斯获得了职业生涯第29个排名赛冠军,一举超越戴维斯和奥沙利文,成为历史上夺得排名赛冠军第二多的选手,仅次于亨德利的36冠。

  2015年,希金斯夺得国锦赛冠军,追平戴维斯,超越奥沙利文,但不到半年,奥沙利文就在威尔士公开赛中夺冠,再次和希金斯回到同一起跑线。此后,希金斯在苏格兰公开赛和世锦赛决赛中失利,奥沙利文同样输掉了欧洲大师赛和英国锦标赛决赛,两人均两次错失成为历史第二的机会。

  希金斯曾被问及,在结束自己职业生涯时,希望可以获得多少个排名赛冠军?当时希金斯谨慎的表示,如果能够超越儿时的偶像戴维斯,自己将十分骄傲。今天,希金斯得偿所愿,对于希金斯来说,今天一定是一个非常美妙的夜晚。

  以下为约翰·希金斯排名赛29冠一览:

  1994年,大奖赛,约翰·希金斯 9-6 戴夫·哈罗德

  1995年,不列颠公开赛,约翰·希金斯 9-6 罗尼·奥沙利文

  1995年,国际公开赛,约翰·希金斯 9-5 史蒂夫·戴维斯

  1995年,德国公开赛,约翰·希金斯 9-3 肯·达赫迪

  1996年,国际公开赛,约翰·希金斯 9-3 罗德·罗拉

  1997年,欧洲公开赛,约翰·希金斯 9-5 约翰·帕洛特

  1997年,德国公开赛,约翰·希金斯 9-4 约翰·帕洛特

  1998年,不列颠公开赛,约翰·希金斯 9-8 斯蒂芬·亨德利

  1998年,世锦赛,约翰·希金斯 18-12 肯·达赫迪

  1998年,英锦赛,约翰·希金斯 10-6 马修·史蒂文斯

  1999年,大奖赛,约翰·希金斯 9-8 马克·威廉姆斯

  1999年,中国国际赛,约翰·希金斯 9-3 比利·斯那顿

  2000年,威尔士公开赛,约翰·希金斯 9-9 斯蒂芬·李

  2000年,英锦赛,约翰·希金斯 10-4 马克·威廉姆斯

  2001年,不列颠公开赛,约翰·希金斯 9-6 格雷姆·多特

  2004年,不列颠公开赛,约翰·希金斯 9-6 斯蒂芬·马奎尔

  2005年,大奖赛,约翰·希金斯 9-2 罗尼·奥沙利文

  2007年,世锦赛,约翰·希金斯 18-13 马克·塞尔比

  2007年,大奖赛,约翰·希金斯 9-7 瑞恩·戴

  2009年,世锦赛,约翰·希金斯 18-9 肖恩·墨菲

  2010年,威尔士公开赛,约翰·希金斯 9-4 阿里·卡特

  2010年,英锦赛,约翰·希金斯 10-9 马克·威廉姆斯

  2011年,威尔士公开赛,约翰·希金斯 9-6 斯蒂芬·马奎尔

  2011年,世锦赛,约翰·希金斯 18-15 贾德·特鲁姆普

  2012年,上海大师赛,约翰·希金斯 10-9 贾德·特鲁姆普

  2015年,威尔士公开赛,约翰·希金斯 9-3 本·沃拉斯顿

  2015年,澳大利亚公开赛,约翰·希金斯 9-8 马丁·古尔德

  2015年,国锦赛,约翰·希金斯 10-5 大卫·吉尔伯特

  2017年,印度公开赛,约翰·希金斯 5-1 安东尼·麦克吉尔

  

4、徐思一鸣惊人

  本届印度公开赛,还有一位选手不得不提,那就是中国小将徐思。徐思出生于1998年1月24日,今年19岁。凭借2016年世青赛冠军,徐思在本赛季正式成为职业球员,此前的6站排名赛,徐思5站都是资格赛一轮游,但在印度,徐思却一鸣惊人,一举闯入半决赛。

  要知道,“打进排名撒半决赛”这一成就,在徐思之前,只有6位中国选手能够达成,分别是:丁俊晖、梁文博、肖国栋、于德陆和上个月打进中国锦标赛半决赛的李行。而风头正劲的颜丙涛和周跃龙,最好成绩也只是排名赛8强。虽然本次印度公开赛含金量略低,8强中有4个人都是第一次打进排名赛8强,但还是有理由期待,徐思在未来能够有更精彩的表现。

5、奖金&成绩榜

成绩 姓名 奖金
冠军 约翰·希金斯 50,000镑
亚军 安东尼·汉密尔顿 25,000镑
4强 徐思 15,000镑
4强 马克·金 15,000镑
8强 张安达 10,000镑
8强 利亚姆·海菲尔德 10,000镑
8强 埃利奥特·斯莱塞 10,000镑
8强 大卫·吉尔伯特 10,000镑

  

6、破百榜

  本次比赛共打出了14杆破百,墨菲打出3杆破百,成为破百数最多的球员。中国选手周跃龙比凭借一杆141分,成为单杆最高分得主。

7、历届冠军

  2013年,丁俊晖 5-0 阿迪亚·梅塔

  2015年,迈克尔·怀特 5-0 里奇·沃顿

  2016年,安东尼·麦克吉尔 5-2 凯伦·威尔逊

  2017年,约翰·希金斯 5-1 安东尼·麦克吉尔

  

sports.sohu.com true 台球不闹腾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7/n512250425.shtml report 8150 2017年9月16日,斯诺克印度公开赛迎来历史性一刻。约翰·希金斯在决赛中5-1击败同样来自苏格兰的安东尼·麦克吉尔,夺得个人职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