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6:1!上港申花德比最大比分 / 武磊破纪录傅欢提新要求 / 博阿斯大赞小将魏震

  

  6:1!

  虽然本赛季的上海德比强弱相对分明,但是没想到最后上港队会在主场以这么样的一个大比分取得胜利。

  

  这个比分也打破了两队2015年在上海体育场创造的相互间比赛5:0的最大比分纪录。

  胡尔克是最好的攻城锤

  

  

  “这场比赛的上半场双方还是踢得比较胶着,两个队都要力争取胜,对方给我们的空挡不多。下半场,当胡尔克打进第一个进球之后就变得十分开放,对手的身后的空挡就出现了,这也是为什么会出现大比分的原因。”上港队主帅博阿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道。

  “第一个进球非常重要,是比赛获胜的关键。”小将李圣龙也对球队大腿胡尔克啧啧称赞。

  其实上半场上港队最好的机会就是来自胡尔克,他的右路带球内切后的左脚射门被李帅飞身扑出。

  

  下半场,李帅没有能够再一次挡住胡尔克这样的招牌式大力射门,第56分钟随着申花的球门失守,这场比赛进入了疯狂进球的节奏。

  

  第二个进球发生在两分钟之后,同样来自强悍的胡尔克,这次他来到左路漂亮地过人后下底传中制造们了门前混乱,帮助武磊头球得分。

  

  第三个球还是胡尔克的助攻,奥斯卡妙传禁区内的10号,他一点也没有贪攻,直接横敲中路,艾哈迈多夫后插上推射破门。这三个进球基本就是奠定了上港队本场德比大战狂胜的基础。

  

  

  当特维斯扳回一城自后,稳住局势的还是胡尔克,他禁区前沿巧妙直塞奥斯卡,帮助后者轻松传中,武磊打空门完成梅开二度。

  

  这就是胡尔克全部的表演吗?当然不是,第75分钟那脚瞄准后脚的吊射实在是他功力的体现。

  6个进球参与了5个,这大腿可是够粗的!

  武磊:破了纪录,我还想继续

  上一场联赛和天津泰达,武磊在追平了个人中超单赛季进球纪录(15球)后,错过了两次绝佳机会。当时就有人戏称,看来武磊准备将破纪录的进球留到德比大战。

  果然,武磊在本场比赛完成了梅开二度。尽管两个进球看上去都很轻松,但是这正体现了他们在门前敏弱的嗅觉。

  

  联赛24轮打进17球,武磊打破了自己中超单赛季的进球纪录。在本赛季中超射手榜上,目前排名第三,比第一名扎哈维(25球)少8个,比第二名高拉特(19球)少2个。

  

  对于打破了自己的中超单赛季纪录,武磊倒是显得很平静,表示自己会为继续进球而努力。

  不过赛后“好CP”傅欢又给武磊提出了“新要求”——再进两个,就送他一部iphone X。

  

  博阿斯这次稳坐“钓鱼台”

  本场比赛还有一个细节十分有意思,就是以往一向喜欢站在场边指挥的博阿斯,很少起身,大部分时间都是坐在教练席上。

  

  为什么?对于这个问题,博阿斯说道:“这是因为这场比赛球队的表现非常好。上半场我们的球员就发挥正常,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和大家说继续保持尝试,坚持上半场的打法,一旦第一个进球出现,局面就打开了,幸运的是胡尔克的进球如期而至。”

  “整个比赛的过程的发展都在我们准确预测中,我觉得比赛一直在我们的控制中,没有什么瞬间让我觉得疑惑。”

  年轻中卫变“大场面先生”

  第一次代表一线队出场,上港队在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4:0大胜天津权健,成功逆转晋级。

  第一次踢亚冠,客场对阵广州恒大的下半场临危受命,正常发挥,没有丝毫怯场。

  第一次德比大战又是首发,和球队一起迎来一场6:1的大胜。

  

  由于石柯停赛,20岁的年轻中卫魏震再一次得到了主帅博阿斯的信任。

  赛后博阿斯也是这么表示的,“对恒大亚冠替补出场后他就有不错的发挥,所以我觉得是时候让接受重要比赛的挑战了。非常高兴上港俱乐部的青训教练能够培养出这么好的球员,作为全运会的主力中后卫他两周前刚刚为上海赢得了全运会的冠军。”

  

  至于魏震今天在场上的表现,博阿斯也是赞不绝口,“今天是他四后卫阵型的第一次首发,我高兴他的表现,可以说是难以置信,十分出色。”

  埃尔克森只是最近不走运而已

  周中的亚冠比赛,埃尔克森没有获得出场机会,经过120分钟加点球的恶战,本场比赛上港队还是没有启用埃尔克森出战德比。

  

  对此主帅博阿斯在赛后解释道:“关于埃尔克森没有获得出场机会,我不会公开讨论这个问题,只能上三个外援的政策不是我发明的,我们必须从五个里选择三个出场,不走运的是最近落选的名额在埃尔克森头上。”

  “相信埃尔克森会继续保持好的训练状态,在接下来的比赛里参与到备战中,尽快把自己的动力提上来,用良好的表现回到球队的比赛阵容里来。”

  博阿斯还透露,下一场客场和北京国安的比赛,上港队可能会有些轮换,“球员需要充分的恢复,来好好准备和浦和红钻的亚冠比赛。”

  李圣龙:主场第一个进球还是德比

  为上港队打进最后一个进球的是替补出场的前锋李圣龙。

  

  不但收获进球,而且这个进球还是来自他自己的策划。当时李圣龙妙传右路空挡,傅欢插上下底传中,高速跟进的李圣龙在门前轻松射门得分。

  对于这样的一个进球,李圣龙感到十分高兴,“德比大战,上海球员都想踢这样的比赛,关注度比较高,自己出场也十分兴奋。这是我在主场的第一个进球,之前客场进过了,而且主场的第一个就是在德比,我很开心,蛮有意义的。”

  

  “当时教练派我上去,和我说去发挥自己能力,相信自己,享受比赛就行。”没想到直接享受到了进球。

图/新闻晨报记者 顾力华

sports.sohu.com true 上港队报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7/n512254235.shtml report 5016 6:1!虽然本赛季的上海德比强弱相对分明,但是没想到最后上港队会在主场以这么样的一个大比分取得胜利。这个比分也打破了两队2015年在上海体育场创造的相互间比赛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