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全球最强十大拳王排名:梅威瑟帕奎奥出局,美国邹市明第一

  近日,世界最权威的拳击媒体美国《拳台》杂志公布了新一期世界十位最佳拳手的Pound For Pound排行榜,其中梅威瑟与帕奎奥两位公众熟知的拳坛巨星均不在榜单之列,而现役最佳拳手的位置被33岁的拳王“美国邹市明”安德烈·沃德占据。

  美国《拳台》杂志是全世界最著名的拳击刊物,在业内享有“拳击圣经”的美誉。《拳台》成立于1922年,自从1928年开始推出拳手评选的栏目,包括年度最佳拳手、月度最佳拳手、各级别排名以及P4P综合排名。而P4P综合排名是不考虑体重因素差异,对全部17个级别的拳手进行汇总比较,因此是最能体现综合竞争力的榜单。

  在过去10年中,梅威瑟与帕奎奥几乎轮流通知着P4P的制高点不过自从2011年以来,安德烈·沃德成为打破这种垄断的第一人,先是挤掉了帕奎奥,跻身P4P第二,随即又拿到了年度最佳拳手殊荣,成为最近14年以来除梅威瑟以外,第二个获得这一奖项的美国人,吸引了众多的业内目光。

  在新一期P4P排行榜上,获得过奥运会、四大组织世界金腰带的全满贯拳王沃德继续高居榜首,排名第二的是哈萨克斯坦名将戈洛夫金,暂居第三的是30岁美国拳手克劳福德,第四位的是乌克兰拳王洛马琴科,古巴传奇拳手里贡多位居第五。

  排名六至十位的分别是:科瓦列夫、阿尔瓦雷斯、加西亚、井上尚弥和斯宾瑟。八个级别的拳王帕奎奥由于在7月的卫冕战中争议告负,P4P排名已经跌出前十,而梅威瑟在打完与嘴炮的跨界大战后也立即宣布退役,因此他的排名也迅速被删除。梅帕两人同时离开榜单前十,也意味着一个时代的就此结束。

  拳击时空致力于拳击/搏击动态热点事件挖掘,分享重竞技体育的独特视角,呈现最精彩的搏击评说。敬请关注“拳击时空”公众号aiquanji。

sports.sohu.com true 拳击时空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7/n512294182.shtml report 3752 近日,世界最权威的拳击媒体美国《拳台》杂志公布了新一期世界十位最佳拳手的PoundForPound排行榜,其中梅威瑟与帕奎奥两位公众熟知的拳坛巨星均不在榜单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