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写给更年轻的自己:我的名字叫胡安-卡洛斯-纳瓦罗

  我的名字叫胡安-卡洛斯,尽管更多人熟悉的是我的绰号“炸弹”(La Bomba)。我现在已经37岁了,让我来告诉你未来的日子将会多么奇妙和精彩吧。

  

  首先,家庭是你的一切。不论好与坏,这里永远都是你的避风港。他们和你真正的朋友们都永远不会离你而去。当你最需要他们的时候,一定要相信他们。

  其次,要对那些带领你进入篮球世界的人心怀感恩之心,尤其是你的哥哥。是他把对篮球的无比激情植入到你的血液之中。他也是你的一面镜子,透过他能够看到你自己。这一切很快就要来了,等到8岁的时候你就知道了。

  

  当你离开家乡的球队CB Santfeliuenc并加入巴塞罗那的时候,除了你自己,没人能够改变你。简直自己的想法,走下去。坚持自己的秉性,你将成为一位篮球明星,但是在这以后也不要不忘初心,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让你走得更远。

  巴萨将会改变你的人生。你从那里的青年队起步,你会喜欢那里的教练,会感激他们教给你的东西,感谢你的队友。在那里,你会遇到一个很高的大耳朵男孩,他看上去就像是个纯粹的篮球运动员,他的名字叫保罗。

  

  和他在一起你们会一同度过一段非常美好的时光,在1996-97赛季之后,你在青年队的表现就足够出色了,之后你将升入巴塞罗那的一线队。

  你第一次代表一线队比赛是在1997年11月23日的帕劳群岛。你会身穿5号队服,胡安-蒙蒂斯教练打算给你一个机会。当时的对手是格拉纳达队,你得到了10分,并且观众们对你的“炸弹”赞不绝口,为你突破的速度和时机放声喝彩。

  

  19岁的时候,你就会赢得人生中的第一个重要赛事的冠军,1999年世界青年篮球锦标赛冠军。自从那以后,你将开始书写自己在国际赛场上的重要篇章。你在里斯本代表西班牙青年队在决赛中击败了美国队。在那支球队里,你会和那些队友一起度过许多美好的时光,他们对你都非常重要,保罗-加索尔,劳尔-洛佩斯,伯尼-罗德里格兹还有费利佩-雷耶斯。

  2000-01赛季,你将亲眼目睹自己的挚友保罗-加索尔打出惊人的爆发赛季。他将在马拉加击败皇家马德里并捧起国王杯。不幸的是,在此之后他将飞越重洋,加盟NBA,经过一段时间之后,他将成为世界上最棒,最具统治力的中锋球员。

  

  过几年,当你已经得到了几个俱乐部冠军和世界金牌之后,你将觉得是时候向美利坚进军了。你想要知道在那个篮球的国度进行比赛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你的朋友保罗在孟菲斯等着你。你将成为那一年里联盟最出色的几名新秀和轮换球员之一。那里的篮球风格与欧罗巴的风格截然不同,尤其是当你发现保罗在赛季中段被交易去了湖人,你就对此心灰意冷,打起了回到欧洲赛场的念头。

  2008年,你将在北京夺得奥运会的银牌,而两年之前,你们才在日本夺得男篮世界杯的冠军,这在西班牙篮球历史上都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

  

  巴塞罗那是你的家,俱乐部也非常支持你的决定,这时球队的教练变成了哈维-帕斯奎尔。在2008-09赛季,你们时隔五年再捧西班牙篮球甲级联赛的冠军。当时球队拥有大卫-安德森,鲁伯斯-巴顿和维克多-萨达等一干好手。

  在接下来的八个半赛季中,哈维都将一直在巴塞罗那执教,你们将一起分享许多伟大的时刻。尽管哈维执教的最后一年的战绩并不够出色,但我们在他最开始执教的几年里几乎是不可击败的。

  

  那时我们还在巴黎击败了奥林匹亚科斯队,赢得了球队历史上的第二座欧洲联赛的冠军。你将捧起最终四强赛的MVP奖杯。回到巴塞罗那之后,你将和皮特-米克尔,赞布罗塔-巴西莱和里基-卢比奥等人一起迎接人民的欢呼。

  

  在那段时间里,你将继续书写自己在FIBA世界里的传奇。在那支强大的国家队里,你将会得到两块男篮欧锦赛的金牌(分别在波兰和立陶宛),并且你还将在伦敦和里约分别得到一块奥运会银牌和铜牌。

sports.sohu.com true 专篮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7/n512331089.shtml report 3028 我的名字叫胡安-卡洛斯,尽管更多人熟悉的是我的绰号“炸弹”(LaBomba)。我现在已经37岁了,让我来告诉你未来的日子将会多么奇妙和精彩吧。首先,家庭是你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