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加索尔或与纳瓦罗一起退役 西班牙黄金一代将谢幕

  西班牙男篮在本届欧锦赛半决赛中非常“意外”地遭到斯洛文尼亚的血洗,而这场失利也让他们无缘决赛,这也是他们继去年里约奥运会之后又一次无缘重要赛事的决赛,不过,他们并没有因为半决赛的惨败而一蹶不振,他们全队上下将会力争在铜牌争夺战中取胜。

  

  西班牙男篮在铜牌争夺战中的对手俄罗斯,在纸面实力上,西班牙确实有很大把握取胜,要知道的是,与俄罗斯一战中,不仅是西班牙队在本届欧锦赛中的最后一战,它也是纳瓦罗最后一次代表西班牙男篮参加国际大赛,打完这场比赛之后他将会正式从国家队里退役。纳瓦罗已经37岁了,而且到目前为止他已经在国家队打了17年,因为他年仅20岁就入选西班牙男篮,而在这期间他代表西班牙男篮获得过的冠军有:2006年世锦赛冠军、2009年和2011年两届欧洲杯冠军,而且纳瓦罗在这些冠军争夺战中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他是西班牙男篮重要的一环。不过,过去两个年,纳瓦罗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状态已经下滑得比较严重,再加上阵中也有一些年轻新人冒出来,所以他选择在这个时候退下来还是比较明智的选择。

  

  除了纳瓦罗退役之外,西班牙男篮的另一位老将也有可能会在这届欧锦赛结束之后选择退出国家队,而这个人就是同样已经37岁的加索尔。尽管加索尔本届欧锦赛的表现仍是可圈可点,但是他已经37岁了,而且今年夏天他刚刚才与马刺签订一份为期3年的合同,其中最后一年还是部分保障,所以为了保障他在马刺能打满三年,那他很可能会在国家队与马刺队中两者做出一个选择,若他都两者都选的话,那将会增加他受伤的风险,而且这对于马刺来说也很不公平,毕竟马刺用了3年4800万美元合同签下他。

  若加索尔真的连同纳瓦罗一起在这届欧锦赛中退役,那这也说明西班牙的黄金一代将会走下神坛,而西班牙想重返昔日光辉,那就要不断有能力极强的年轻人站出来了,因为西班牙目前正在处于一个青黄不接的阵痛期,而且加索尔和纳瓦罗等老将退下来也是一件好事,毕竟这样可以让主教练放手让年轻人都锻炼,不再在一些比赛中过分依赖老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7/n512341834.shtml report 1279 西班牙男篮在本届欧锦赛半决赛中非常“意外”地遭到斯洛文尼亚的血洗,而这场失利也让他们无缘决赛,这也是他们继去年里约奥运会之后又一次无缘重要赛事的决赛,不过,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