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25轮 > 上海上港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人士感慨今年运气差 补赛战鲁能困境依然在

来源:新闻晨报体育
  • 手机看新闻

  晨报记者 甘慧

  2017年9月16日晚,上海体育场,现场大屏幕上港与申花的比分定格在了6:1,这深深刺痛了每一个申花人的心。

  在大屏幕下那片蓝色的看台上,申花球迷们情绪激动。有人掩面而泣,有人声嘶力竭地喊着。

  队员们一个个耷拉着脑袋走到这片看台前谢场,脸上写满了失落、迷茫。有的队员眼眶泛红,毛剑卿更是流下了热泪……所有的球员站成一排,数次向看台上的球迷鞠躬致歉。

  赛后,俱乐部也通过官方微博向球迷致歉,“在此,我们俱乐部管理层、全体教练和球员向所有关心、支持、热爱申花的球迷朋友致以深深的歉意。”

  莫雷诺也伤了

  在外援几乎起到决定性作用的中超赛场上,当马丁斯和瓜林因伤无缘比赛的时候,申花就只能倚仗队长莫雷诺。与上港的比赛,整个上半场,莫雷诺拼命奔跑,还多次倒地铲抢,帮助球队做好防守工作。

  0:0进入中场休息。在休息室内,莫雷诺通过翻译王侃告诉主教练吴金贵,自己的大腿肌肉出现了不适,他想坚持继续比赛,但是也请主教练做好自己受伤随时要被换下的准备。听了莫雷诺的这番话后,吴金贵为了保护队员,决定马上换下莫雷诺。

  赛后,与队内人士复盘,说起中场休息时的这个意外,大家都是极为无奈,“这个赛季,真是太不顺了,什么都赶上。我们缺少了莫雷诺(中场休息因伤被换下场)、瓜林和马丁斯都没上,一条中轴线啊。任何一支中超球队3个外援不能上的话,影响都会非常大。”很多人都认为,如果下半场莫雷诺继续在场上,比赛不会是这个结果。

  时运低到谷底

  亚冠恒大客场0:4不敌上港后,有人曾开玩笑说,恒大是到康桥训练后,沾染了申花的霉运。当然这完全是一句玩笑话,但也反映出了申花本赛季的时运低到了谷底。

  秦升禁赛半年,虹口足球场修缮长时间空场……如今,秦升解禁复出了,虹口的看台也都开放了,但是申花本命年的魔咒似乎还在继续着。

  今天,金基熙将前往医院进行核磁共振的检查,因为他的肌肉也出现了不适。肌肉不适如同感冒病毒一般,在申花的外援中传染开。先是特维斯,然后是肌肉拉伤的马丁斯,再是莫雷诺、金基熙。莫雷诺和金基熙都在间歇期回国参加了世预赛,他们两人也是目前申花队内仅有的两名“国脚”,然而却双双感染了“FIFA病毒”。

  周二,申花就要迎来与山东鲁能的补赛。马丁斯和瓜林还在康复中,莫雷诺的情况还有待这两天的进一步观察,如果金基熙再有什么情况的话,那么申花就几乎到了无外援可用的地步了。

  保级是重中之重

  与上港的这场失利,使得申花在联赛中的连败场次增加到5场,而从此后的赛程和队内的伤病情况看,申花接下去的比赛依然将非常困难。

  赛程方面,比赛一场接着一场。19日申花将战鲁能,23日还要打富力。除了这两个实力较强的球队之外,申花余下的4个对手,有3场比赛是硬碰硬的“保级大战”。这样的赛程需要全队上下全力以赴去备战,毕竟申花目前距离保级的安全线还有大约6分的距离。

  德比结束后,俱乐部在官方微博中同时表示:“这场比赛让我们看到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接下来我们会采取强有力措施,尽快调整和提高。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球队一定会走出困境,最后的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既然俱乐部如此公开表态了,那么现在不妨先齐心协力保级,看看球队接下去的变化,其他等联赛结束后再说吧。

sports.sohu.com true 新闻晨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8/n512463137.shtml report 1536 晨报记者甘慧2017年9月16日晚,上海体育场,现场大屏幕上港与申花的比分定格在了6:1,这深深刺痛了每一个申花人的心。在大屏幕下那片蓝色的看台上,申花球迷们情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