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棒球规则图解

  每个垒左侧有不可折返线,上垒后跑出5M则不可折返原垒,除非前一垒包上有人。

  打击在场内不超过五M,也算界外球,计好球一个,重新打击,如果是第三个好球,判三振出局。

  打击员跑垒时踩橘色垒包,上垒后踩白色垒包,防守队员一律踩白色垒包。

  高飞球被接到,只判打击者出局,其他跑垒员一律回到原垒包,重新开始。

  防守员街球后踩垒包即算跑垒员封杀出局,不必触杀跑垒员,触杀不判出局,比赛继续中。

  不可滑垒、离垒、盗垒,一律判为出局,跑垒员在打击者打到球后才可离垒前进。

  正式比赛打击座的本垒板必须是白色橡胶制,红色安全垒板在正下方向后延长。

  乐乐棒球场地图 ( 国小版 )

  棒球竞赛规则

  一、打击和跑垒规定 :

  #挥棒时务必确定四周净空才挥棒。

  1、打击时可以试比但不可超过球,违者计好球一个。

  2、打击时不可以助跑后挥棒,违者计好球一 个。

  3、二好球后再挥空棒或击成界外球,仍判三振出局。

  4、进攻队冲垒须踩橘色垒板,守备队踩白垒板。

  5、不可采用牺牲触击,违者计好球一个继续打击。

  6、不可滑垒,滑垒无论结果如何一律判出局。

  7、不可离垒或盗垒,跑垒员上垒后必须踩在垒板上等打击者打到球后才可离垒前进,违者判出局。

  8、击球进场未超过5公尺判界外球,计好球一个。

  9、甩棒结果照算不判出局但要警告再甩棒强制换人。

  10、跑垒员跑向下一个垒超过5公尺不可折返线,就必须继续向前推进,除非该垒板已有其他跑垒员。

  二、防守规定 :

  球员间要避免互撞,捕手请退后三公尺防守。

  1、正式比赛采9人制,先发球员换下来,可再上场一次,候补球员下场后,该场不得再上场。

  2、投手不投球直接站在投手板上防守也要下场打击。

  3、打击者挥棒前,守备员不可超过投手板趋前防守。

  4、不可用触杀,守备员一律以踩垒封杀出局,如果持球碰触到跑垒员不判出局,比赛继续中。

  5、内野手(包括投手)不再抓跑垒员,将球传回本垒或投手时,跑垒员不得趁机起跑也不可挑衅离垒,须回到已占上之垒板,等下一棒挥击后再前进。

  三、上垒与出局

  跑垒者上垒后可踩白色垒包

  1、3好球判出局(含第3球打界外)3振出局换队攻击。

  2、守备员传球出场外,所有跑垒员可加保送一个垒。

  3、高飞球接到后,判打击者出局,比赛停止,不可再传杀其他垒上的跑垒员,所有跑垒员须回到原来的垒板上(可踩白色 垒),等下一棒挥击后再前进。

  四、胜负判定 :

  1、正式比赛打6局限50分钟,得分多的队伍获胜。

  2、若满50分钟未赛完,以最后比数判定胜负。

  3、若比赛6局平手,时间有剩余时可进行延长加赛第7局,采用突破僵局制,若没有

  时间则由双方队长猜拳或丢铜板决定胜负。

  注:

  突破僵局制:前一局最后三位打者分占1.2.3垒,以两人出局进行比赛,出局后攻守交换,得分多者获胜。

  五、器材规定:

  1、球棒70公分长,外包PU泡棉,底部有防甩底座。

  2、棒球为橘黄PU发泡70公克重27公分圆周。

  3、打击座为橡胶制白色本垒板上面装两节可伸缩黑管。

  4、各垒38x38x0.7公分正方型橡胶制白橘双并垒板。

  5、守备时只用双手接球,不可使用手套或帽子接球。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阿洛奇美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8/n512470296.shtml report 3881 每个垒左侧有不可折返线,上垒后跑出5M则不可折返原垒,除非前一垒包上有人。打击在场内不超过五M,也算界外球,计好球一个,重新打击,如果是第三个好球,判三振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