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林高远亚洲杯夺冠后还差国乒40分 主力难当!本周奥公赛还得抢分

  林高远亚洲杯夺冠后还差国乒40分 当主力太难!本周奥公赛还得抢分

  北京时间9月17日,2017年亚洲杯男单决赛,林高远4-2战胜队友樊振东夺冠。对林高远来说,这是重大的突破,能大赛决赛赢樊振东,能登顶亚洲杯之巅,名副其实地成为亚洲之王,感觉应该很好。不过本周林高远将与国家队队友一起参加奥地利公开赛。鲜为人知的是,中国乒乓球队队内,给频繁参加国际比赛的主力队员规定了内部的国际比赛积分规则(另有国内比赛积分规则,但那是另一套系统)。国乒最硬的一条就是——输一场外战就扣100分。

  

  

  林高远由于本赛季连续在日本公开赛上输给李尚珠、中国公开赛输给中国香港的林兆恒、亚洲杯首战输水谷隼,这已经被扣了300分了。亚洲杯林高远夺冠,拿到160分。目前林高远本赛季的国际比赛积分为:-40分。

  对于国乒主力在国际赛场上输球,其实现在很多球迷都看得开,输一场球嘛,这有什么?但是你们发现没有,国乒主力凡是遇到国际比赛,总是把一句话挂在嘴边——争取不输外战。这看似平常的一句话,里面的玄机就在于此。非常艰难地通过队内选拔,让你获得宝贵的国际比赛参赛机会,是给你机会去锻炼,但输球是要扣分的。

  国家队国际比赛队内积分方法

  公开赛(包括总决赛)、亚洲杯、亚锦赛冠军160分,亚军110分,四强70分,八强30分;

  世乒赛冠军500分,亚军300分,四强200分;

  世界杯冠军320分,亚军160分;

  团体

  亚锦赛团体半决赛20分,决赛40分,其他10分。

  单打团体都是外战输一场扣100分。

  2017年 马龙

  卡塔尔公开赛冠军 160

  亚锦赛团体三场 10+20+30=60

  亚锦赛输丁祥恩 -100

  世乒赛冠军 500

  日本公开赛冠军 160

  中国公开赛 0

  总计:780分

  2017年 樊振东

  卡塔尔公开赛亚军110分

  亚锦赛单打冠军160分

  亚锦赛团体冠军60分

  世乒赛亚军300分

  日本公开赛亚军110分

  中国公开赛 0

  亚洲杯亚军110分,输外战-100分

  总计750分

  2017年 林高远

  1月匈牙利公开赛男单四强 70分

  4月亚锦赛 团体没参加 男单八强 30分

  6月日本公开赛 第二轮0-4李尚洙 -100分

  6月中国公开赛 资格赛2-4林兆恒 -100分

  9月亚锦赛 2-3水谷隼 -100分

  9月亚锦赛男单夺冠 160分

  总计:-40分

  2017年 张继科

  2月卡塔尔公开赛 第二轮丹羽孝希 -100分

  4月亚锦赛亚锦赛团体三场 10+20+30=60

  4月亚锦赛男单四强 70分

  5月世乒赛输李尚洙 -100分

  6月中国公开赛 男单首轮 吉田正树 -100分

  总计:-170分

  张继科这个要说明一下,他已经是快退役的老将,按说卡塔尔公开赛和中国公开赛,他都是因伤退赛。但他为了球迷,这两场球都出来打了几个球的,严格一点算,也算是输球。目前来看,张继科下一次要出现在国际赛场,不知道什么时候了。

  

  国乒的主力真不好当,林高远本周的奥地利公开赛,目标先不说夺冠吧,先保证不输外战,否则他差国乒的积分就要变成-140分了。

sports.sohu.com true 雒城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8/n512485170.shtml report 2348 林高远亚洲杯夺冠后还差国乒40分当主力太难!本周奥公赛还得抢分北京时间9月17日,2017年亚洲杯男单决赛,林高远4-2战胜队友樊振东夺冠。对林高远来说,这是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