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巴西进攻大腿沦为第五外援,是等苏宁明年为夺中超再用?

  

  面对领头羊广州恒大,能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实现扳平,足够说明现在这时候的江苏苏宁有多么的韧劲和强烈抢分欲望。本轮拿到一分后,江苏苏宁以23分暂居积分榜第13位,领先同样是少赛一轮的天津亿利有7分优势,考虑到天津亿利抢分难度大,所以江苏苏宁再赢两场比赛就可以完成赛季保级目标了。

  

  从上面可以看到,自从在主场2比2战平上海申花后,江苏苏宁在此后的十一轮联赛获得了3胜6平2负积15分的成绩,球队状态起色明显,这其中与球队在夏季刚刚引进的新外援穆坎乔有一定的关联。

  

  穆坎乔到来后,江苏苏宁的前场进攻实力确实有所增强,看看R马丁内斯的状态恢复到去年来到中超时的出色,最近几轮连续进球和助攻,而与穆坎乔的配合默契程度也越来越好。不过,随着穆坎乔的首发位置稳定下来后,就会对球队的最贵外援特谢拉的出场造成很大影响。

  

  今年7月份江苏苏宁客场对阵天津亿利的比赛中,特谢拉由于腿部肌肉拉伤导致缺席了此后的很多场比赛,这时候俱乐部刚刚引进了穆坎乔。而在穆坎乔一来到新东家后就开始交出不俗的表现,让主帅卡佩罗选择放弃球队的5000万欧先生。如今,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特谢拉出场时间为零,跟他上半赛季扛起江苏苏宁亚冠和中超命运相比,这次遭受冷落让他内心很复杂。

  

  去年年初,特谢拉以5000万欧的转会费加盟江苏苏宁,并帮助球队拿到国内三亚王的好成绩。其中,上赛季在中超出场27次的情况下,打进了11球和送出了7次助攻,也依靠这样的出色表现,入选了中超赛季最佳球员的候选资格,最后遗憾输给看高拉特。

  

  

  

  而进入到2017赛季后,特谢拉也是延续了好的状态,屡屡为球队建功。在亚冠赛场,特谢拉贡献4球和2次助攻,制造了全队一半以上的进球数,毫无疑问江苏苏宁能够小组提前两轮出线,特谢拉居功至伟。而在中超联赛也是多场比赛依靠个人能力为球队取得进球,尤其是那次主场2-1绝杀山东鲁能的比赛,就是特谢拉打进的绝杀球,这场胜利是江苏苏宁本赛季仅获的一场胜利。

  

  可是,现在的特谢拉却沦为了江苏苏宁的第五外援,出场顺序还不如澳大利亚国脚塞恩斯伯里,确实让很多中超球迷大感意外。如果上半赛季没有特谢拉的屡屡挺身而出,江苏苏宁不仅亚冠出不了线,而且中超也会跟延边富德那样继续沦为降级热门球队。

  

  由于俱乐部买特谢拉花费了5000万欧,所以也不会随意出售,何况特谢拉个人能力和比赛态度都没有问题。现在卡佩罗之所以会弃用特谢拉而重用R马丁内斯和穆坎乔,或许是两人状态正佳,不希望破坏球队的进攻效率。

  

  江苏苏宁本赛季中超保级是没有问题了,俱乐部请来卡佩罗也不只是保级而已,下赛季在阵容强大的情况下,势必会有更高的目标,比如争夺或争进亚冠,而特谢拉那时候还是有可能再被重用的。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部落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8/n512485861.shtml report 2993 面对领头羊广州恒大,能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实现扳平,足够说明现在这时候的江苏苏宁有多么的韧劲和强烈抢分欲望。本轮拿到一分后,江苏苏宁以23分暂居积分榜第13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