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拉萨高原主场中丙八强战 每隔15分钟需安排补氧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拉萨9月17日电(记者王沁鸥)拉萨城投队17日闯进善林金融2017中国足球协会业余联赛(中丙联赛)总决赛八强,高原“魔鬼主场”将再度迎来业余足球最高水平赛事。

  虽然17日拉萨城投队在深圳客场1:2不敌深圳鹏城协和辉队,但凭借首回合比赛取得的3:1,拉萨队仍以总比分4:3晋级八强。

  晋级后,拉萨队将于24日在主场迎战淄博星期天队。此前,拉萨队设置在拉萨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的主场曾备受关注。球场海拔约3650米,是中国足球俱乐部中海拔最高的主场,被媒体称作“魔鬼主场”。

  拉萨队领队旺堆向记者介绍,拉萨队跻身总决赛后,中国足协官员曾前往拉萨实地考察,在比赛场地踢球、跑步,商讨补氧措施,最终与俱乐部及西藏体育局方面达成一致,接受了拉萨的主场申请。

  在拉萨与深圳的首回合比赛时,客队提前一周抵达西藏进行适应性训练。城投俱乐部为客队的大巴和住宿酒店都配备了弥散式供氧装置。10日进行的比赛吸引了13000多名观众到场,比赛每隔15分钟便会安排一次补氧环节,场边设有一次性氧气瓶等补氧设施,两辆救护车随时待命。中国足协还派出了医疗团队在场边进行监督。

  该场比赛后,曾有“客队首发11人中有6人因缺氧被担架抬出场外”的消息传出,后被证实为谣言。

  旺堆表示,拉萨队球员也并非全部来自西藏。在主场比赛前,队伍也需要提前返回拉萨进行适应性训练,因此主客队球员在高原所面临的挑战是相同的,“城投俱乐部将按照首轮比赛的标准,为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提供全方位的健康保障”。

  拉萨并非全球唯一的高原足球主场。玻利维亚首都拉巴斯的埃尔南多·希勒斯球场(海拔3640米)、厄瓜多尔首都基多的阿塔华尔帕球场(海拔2800米)、秘鲁城市库斯科的加尔西拉斯科·韦加球场(海拔3300米)、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的康宾球场(海拔2600米),都曾被冠以“魔鬼主场”的名号。(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8/n512487526.shtml report 850 新华社拉萨9月17日电(记者王沁鸥)拉萨城投队17日闯进善林金融2017中国足球协会业余联赛(中丙联赛)总决赛八强,高原“魔鬼主场”将再度迎来业余足球最高水平赛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