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保级线或创近10年新低 三队混战一路屁胡谁上岸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随着联赛一轮一轮的进行,留给中超保级军团的时间也越来越少。由于强弱分明过于明显,本赛季中超降级球队早早就确定了三选二的局势。但也正是因为留给保级区追赶联赛中游的积分鸿沟过大,导致保级球队只需要“跑过比自己慢的队”,就可以脱离中甲虎口。

 

  回顾过往,辽足和中甲或者说是甲B有过两面之缘,第一次降级后再次冲上甲,生猛的辽小虎差点在当季就拿下甲A冠军创造中国“凯泽斯劳滕奇迹”。2008赛季,东北足球呈现了两极分化的态势,一方面亚泰在之前一年刚刚摘下中超冠军,08年又打了亚冠,另一方面辽足和大连却在一个暴击名额搏命。最终在武汉退赛的形势下,将大连海昌挤出降级区,但辽足却黯然降级。经过中甲的一年苦战,辽足再次升入中超,但辽足再也没有成为联赛中一股让人重视的力量。甚至还主动退出了能够让俱乐部重返辉煌的亚冠舞台,此后辽足每况愈下今年终于来到了降级的边缘。

  而作为从甲B发轫的天津队,在1995年升入甲A后虽然1997赛季又掉回甲B,但转年再次升级后就再也没有品尝过降级苦果,他们在这一级别已经保持了20年。另一种说法则是,从1998年甲B变更为泰达的俱乐部,从来也没有经历过降级的厄运。进入2000年后,在天津足球“教父”级人物、北京人金志扬的调教下,天津队逐渐变成了顶级联赛中的一支准强队。2010赛季,泰达破天荒的获得了联赛亚军,这也是球队建队史上最好的成绩。但联赛和亚冠双线作战显然拖垮了这支亚冠新军,2011赛季开始泰达成绩显著下滑,并且位居联赛下半区长达6年之久。本赛季,泰达受到全运会搬迁主场影响,不仅球队状态大打折扣,球迷也对陌生团泊足球场产生了抵触。此番回到水滴,面对赛季尾声连续三个主场的优势,或许泰达还能有一线生机。

  对中甲最为熟悉的恐怕还是去年刚刚进入中超的二年级生延边富德,自从上世纪90年代末降级后,延边出让了自己的一线队,凭借二队长期盘踞中甲。期间球队两度再次降级,但命运还是眷顾这支中国式“巴斯克”球队,第一次降到乙级后很快延边就再次打回甲级,而第二次降级后球队非但没有去打乙级联赛,反而阴差阳错递补回了中甲,次年更是直接冲超。朴泰夏率领的这支颇具朝鲜风格的硬朗球队,在第一个中超赛季给人们带来了眼前一亮的新鲜感,但很快这支小船就倾覆在了中超金元足球的巨大浪潮之中。本赛季,延边富德长期处于积分榜副班长的位置,上轮4-4逼平北京国安的延边拿到了关键一分,本轮又逼平鲁能,这两分将保级军团从上到下的分差缩小到了一分。

  纵观近10年保级形势,保级分数线一直在31分上下变化。最低的一次出现在2007年,只有15支球队的中超最终保级门槛只有26分;而保级分数线最高的一次是上赛季,山东鲁能的意外滑落搅动了整个保级泥潭,最终鲁能34分惊险保级。10年间,最富戏剧性的保级过程莫过于2010年,最后一轮申鑫、深圳、重庆、青岛、富力均有降级可能性。最终,第29轮还排在第14位的青岛中能最后一轮输球,而落后一分的重庆与富力均战平对手将青岛拉下水,最终青岛与富力黯然降级。

  本赛季的情况与2010赛季有些许类似,保级区内错综复杂,但与那一次不同的是本赛季保级区与第三梯队的差距过大,想要赢得一场胜利也是有非常大的难度。曾经保级到了最后关头都是比谁犯的错误要少,而这一次三队比拼的或许是谁的惊喜要更多。正所谓“一路小屁,走向胜利”,指望三支球队披荆斩棘大步流星的拿分已无可能,但最终的升降也许就在这一路屁胡所积攒的1分、1球之间。而主场的比赛则更显关键,考验球迷能量的时刻也已经到来,球迷可以通过体育之窗服务平台(微信号:irenafwpt)购买中超球票,去现场为自己忠爱的球队贡献关键的力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8/n512522458.shtml report 1929 随着联赛一轮一轮的进行,留给中超保级军团的时间也越来越少。由于强弱分明过于明显,本赛季中超降级球队早早就确定了三选二的局势。但也正是因为留给保级区追赶联赛中游的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