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Wilson一定不服:德约的12个大满贯都来自HEAD球拍?

  

  相比于纳达尔、锦织圭的纯情,一开始就与自己的“青梅竹马”赞助商情定终身。

  德约科维奇的球拍赞助剧情,则是第三者出没,一波三折。

  1、从HEAD开始

  德约从青少年开始,直到2003年转职业的初期,一直使用HEAD Radical 系列球拍。

  

  然而,德约并没能抵挡住Wilson的脉脉含情。

  2003年后半段,德约科维奇被Wilson招致旗下,改用Wilson Blade 系列。

  更加狗血的剧情,虽然人在Wilson旗下,德约用拍居然还是HEAD的拍模。

  大家来看看图片中的Wilson球拍,是不是满满的HEAD范?

  Wilson应该不服,心疼它三秒钟。

  

  2、大红大紫后的回归

  2008年,德约在澳网夺得自己的首个大满贯。

  在与特松加的决赛中,两位选手同持Wilson Blade 球拍,把Blade系列的江湖地位推至巅峰。

  

  但是,换拍剧本,在2008年的年底又揭开更精彩的一幕。

  身价大增的大满贯得主德约,抛弃Wilson回归HEAD,并代言HEAD已沉寂多年的L5系列,并取名SPEED。

  有趣的是,在拍模依然不变的情况下,德约已然完成一次球拍跨品牌代言的无缝回归!

  3、一支球拍打天下

  当然,这次乃是王者归来。

  HEAD也理所当然的给予德约更高的待遇。通过对原有的Ti/iRadical 拍模进行了针对性改进,命名为PT113B的拍模应运而生。

  其中最大的改变,则是降低了球拍的硬度(63-60)。

  至次,我们已然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德约科维奇所夺得的12个大满贯,其实都来自HEAD 球拍!

  Wilson继续不服。

  4、拍子细节

  HEAD官方对外宣称,德约用拍为Head Graphene Touch Speed Pro。

  

  但德约实际用拍与市售SPEED 系列的不同,从拍框边缘有无“棱角”就可以轻易区分。

  德约用拍为传统的椭圆形,XT SPEED PRO 则为“刀锋”状。

  

  德约拍子的参数为拍面95、 硬度60、空拍重量359、挥重370。

  

  这么大的挥重,也就不难理解德约为何常常在失去防守位置时,仅仅依靠球拍自身的力量,就能打出落点极深的回球。

  当然,这对身体的柔韧性,也提出极高的要求。

  

  拉线上,德约和某人(最后八)一样,也采用子母线拉法。

  • 竖线:Babolat VS Team 17 (1.25)

  • 磅数:59.0 LBS

  • 横线:Luxilon Big Banger Alu Power Rough 16L(1.25)

  • 磅数:56.0 LBS

  5、结尾的小八卦

  从拉线磅数、到挥重、再到同样的底线相持打法,大家有没有感觉到一个有趣的事实。

  德约科维奇,其实就是更大一号的锦织圭?

  

  哈哈哈哈哈,昨天锦织圭用拍的图,今天居然还能再用一遍。就是这么机智的小天!

  END.

sports.sohu.com true 泰摩网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8/n512606911.shtml report 4314 相比于纳达尔、锦织圭的纯情,一开始就与自己的“青梅竹马”赞助商情定终身。德约科维奇的球拍赞助剧情,则是第三者出没,一波三折。1、从HEAD开始德约从青少年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