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乒最强却人钱两失!乒联秋后算账处罚马龙,印度人克扣国乒奖金

  中国乒乓球一直以来都是在国际乒坛的霸主,长期包揽三大赛的全部冠军奖牌,可谓是中国体坛的金牌王师梦之队。然而,从今年6月份中国乒协开始改革之后,先是女乒主帅孔令辉因为欠债被免去中国女乒主教练一职,之后是执教中国乒乓球队14年的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卸任总教练一职升任乒协副主席。随之而来的在中国乒乓球队内发生的很多时间备受媒体和舆论争议。

  

  近日,国际乒联在官方网站中公布今年的10月22日在比利时正式开幕的世界杯参赛人员名单,引发球迷热议。饱受争议的原因还是中国乒乓球的领军人物、世界第一的马龙在名单中被标注了一个*的符号。根据乒联的官方解释,这个符号代表的含义是“马龙是否具备参赛本届世界杯赛的资格,要根据ITTF纪律委员会的相关调查结果出台后再做决定。”

  被国际乒联考虑马龙是否具备参赛资格的原因当然是今年中国公开赛中,马龙、许昕、樊振东的等三人退赛事件的影响。由于马龙在本年度的世乒赛男单决赛中夺得冠军,所以自动获得参赛世界杯的资格,而且作为中国乒乓队一哥也是最有资格参赛世界杯的首要人选。如今过了数月马龙却被秋后算账,想要取消他的世界杯资格来作为当时冲动退赛的惩罚。

  

  同时,国际乒联这次就世界杯资格名单对马龙进行处罚,也是和国际排联终身荣誉主席魏纪中的此前的言论想法不谋而合的一致,魏纪中老先生当时更是道出了“这几个运动员为什么退赛?什么原因?要把原因弄清楚。有没有人背后唆使,还是运动员自己?这两个情况都不一样。惩罚是必须的的。”的论调,要求惩罚在公开赛中无理由退赛的国乒主力队员。而且,在遭到社会媒体的舆论非议的时候,魏纪中还出来为自己澄清说道:“我建议如何妥善处理,仍给他们机会,重在教育。我没有反对谁之意,没有恩怨。”

  

  而在另一方面,在刚刚结束的亚洲杯比赛中,林高远和朱雨玲在决赛中分别击败了樊振东和刘诗雯,首次获得亚洲杯的冠军创造了生涯历史。这本来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对于中国乒乓球队来说包揽了亚洲杯的全运金银牌也是可喜可贺,然而,在颁奖的时候发生的尴尬却让国乒队颜面尽失。

  本届的亚洲杯赛事组委会在开赛前,竟然临时决定将总奖金额度由10万美金减少至5万美金,为近7年来亚洲杯的比赛最低。因为本届赛事总奖金原来的10万美元就是非常少的,如今还要被印度乒协克扣了一半,是在是令人气愤!作为男女单打冠军的林高远和朱雨玲各自只拿到了7千美金,亚军的樊振东和刘诗雯更只有3500美金,显得非常可怜。

  

  

  在此前国际乒联多次顺从日本乒协的意见修改规则,以此来限制中国乒乓球的一家独大称霸。在今年的世乒赛日本混双组合首次夺得冠军之后,国际乒联也同意日本马上修改东京奥运会的项目,把乒乓球混双一项目也加上,以提高日本乒协的体育代表团夺冠几率。如今在刘国梁卸任之后,国际乒联连印度人来克扣中国冠军球员的奖金一事也是置之不理的态度,也不来管管他们。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情怀君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9/n512654851.shtml report 2303 中国乒乓球一直以来都是在国际乒坛的霸主,长期包揽三大赛的全部冠军奖牌,可谓是中国体坛的金牌王师梦之队。然而,从今年6月份中国乒协开始改革之后,先是女乒主帅孔令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