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世界公开赛资格赛涉险过关,梁文博:还是要多参加比赛找回状态

at台球汇 阅读(0) 评论()

  

  9月18日,2017“三清山杯”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在江西玉山一中体育馆迎来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下午进行的资格赛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梁文博在2-4落后的情况下连救两个赛点,以5-4逆转战胜泰国选手阿卡尼·宋沙瓦挺进正赛。接下来梁文博将在首轮比赛中迎战同胞李行。

  本届世界公开赛连续第二年在中国江西省玉山县举办,是职业斯诺克2017/18赛季的第5站大型职业排名赛事,卫冕冠军为阿里·卡特。今年的比赛奖金大幅提升,冠军奖金由去年的9万镑涨至15万镑。梁文博对阵阿卡尼的资格赛被移至赛会首个比赛日举行。

  这场鏖战耗时近4小时,双方在开局打得略为胶着,前两局阿卡尼均是凭借梁文博的失误以63分和50分两个单杆拿下。随后两局梁文博将比赛节奏进一步放缓,他凭借更加出色的安全球艰难地连追两局,在中场休息前将比分扳平。

  

  “开始上来感觉手感不好,自己也在不停调整。不过在上半场结束前把比分追成2-2我还是比较满意的,比分拉得越近,下半场机会也就越多。”梁文博如是说。下半场回来阿卡尼火力全开,以101分和119分两记破百迅速获得赛点,接着梁文博以单杆64分超分扳回一局。

  对此梁文博也找了自己原因:“我的两个开局处理得很不好,让对手以两杆破百拿下,对手打得确实很好,给我造成很大压力。”对于这样的严峻的形势,梁文博透露了自己在场上是如何面对的:“我就不断地自我暗示要认真打好每颗球,做好防守,不管输赢也要坚持下去。最后也很开心这场比赛能下来。”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8局,双方一度缠斗至彩球阶段,阿卡尼在打进最后一颗红球后完美处理掉左侧中袋口的超高难度的粉球和黄球,结果他在击打绿球时不慎失手,梁文博长台轰进并清至粉球超分获胜,惊险地将比赛拖入决胜局。最终,梁文博一鼓作气以一杆88分完成逆转。

  

  对于第8局那颗具有转折意义的绿球,梁文博表示自己当时并没有想太多,一句话便可以概括:“既然对手给我机会了,我就想赶紧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认真打好这颗球。”

  总体看这场比赛梁文博虽然赢了但仍然很是惊险,对此他表示是自己在新赛季打得比赛还不够多,接下来会利用比赛更多磨砺自己:“我打完世锦赛到现在打的才是第二个排名赛,一直都是自己在训练,没有比赛的磨砺确实会有手感没到的情况,自信心等各个方面都会受到影响,还是要多参加比赛找回状态。”

sports.sohu.com true at台球汇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9/n512792677.shtml report 1656 9月18日,2017“三清山杯”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在江西玉山一中体育馆迎来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下午进行的资格赛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梁文博在2-4落后的情况下连救两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