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换帅难阻申花五连败 面临魔鬼赛程保级真有危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 手机看新闻

  刚刚结束的2017年中超联赛第25轮,上海上港主场6-1横扫上海申花。尽管赛前换帅,此役秦升复出,加之上港多线作战为亚冠分心,但是申花,这个昔日上海滩的老大还是1-6落败,追平了昔日小弟申鑫的惨败记录,本赛季竟然五连败!吴金贵是中超土帅,也是多队救火教练,这一次他临危受命能够带领申花保级吗?

  包括足协杯在内,上港和申花之前一共进行了10次上海德比,各取得3胜4平3负的战绩(不含点球大战)。只要本场比赛能够分出胜负,两队交手的平衡态势将被打破。跟惊险跻身亚冠四强的上港不同,目前的申花士气低落,最近5场比赛保持不胜,过去4场接连不敌贵州、鲁能、恒大以及建业。这样的战果也使得主教练波耶特引咎辞职,本土教头吴金贵再“进宫”。 这是吴金贵第4次执掌申花教鞭,有着多次执掌申花教鞭的经历,而且在中国足坛摸爬滚打多年,是申花让吴金贵“出山”的关键原因。此前,申花已经遭遇4连败,如今吴金贵这次的首秀就是上海德比。如果再落败,将追平2011赛季创造的5连败尴尬纪录。人说换帅如换刀,吴指导的到来会给申花带来怎样的变化?

  尽管秦升复出,但球队的5名外援,除了莫雷诺和金基熙之外,瓜林、马丁斯有伤在身将缺席这场德比,同时吴金贵上任后又表示,特维斯的体重超重,能否在这场德比战中出场成疑. 此役伊始,申花防守凶悍让上港一时间有些无法适宜。上半时0比0战平,这对申花而言无异于一场胜利。下半场易边再战,申花队用特维斯换下莫雷诺,或许意在加强进攻放手一搏。

  55分钟之后突然进球潮来到,胡尔克、武磊和艾哈迈多夫接连得分,五分钟内申花已经0-3落后。尽管第60分特维斯得球转身推射死角扳回一分。但是第62分钟,武磊推射梅开二度。第74分钟,胡尔克接球打球门右侧死角同样梅开二度。第81分钟刚出场的李圣龙前中路推射再下一城。最终上海上港主场6比1战胜上海申花,创造两队交锋最大比分纪录,上海申花联赛五连败。

  往年,中超的保级线都在31分左右,手握24个积分的申花队接下来赛程堪称魔鬼。上海德比后,下周中进行和山东鲁能队的比赛,23日再迎战另一劲旅广州富力队,而在9月29日,上海申花与上海申鑫的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也即将如期上演。13天4场,申花稍不留神,紧随其后的辽宁开新与天津亿利很有可能实现强势“超车”。更何况在联赛的最后四轮中,申花队将与另外三支保级对手展开直接对话,如果不能从“魔鬼赛程”中尽快脱身,被拖进了“保级大战”的申花队又怎么能敌得过东北“老油条”们的联手夹击?(陈治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20/n512734222.shtml report 1086 刚刚结束的2017年中超联赛第25轮,上海上港主场6-1横扫上海申花。尽管赛前换帅,此役秦升复出,加之上港多线作战为亚冠分心,但是申花,这个昔日上海滩的老大还是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