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25轮 > 广州富力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提升保障能力膳食当先 主厨率先接受新理念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下午,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在工体的球队食堂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体验课”,媒体记者们有幸在队员们就餐的餐厅品尝到了国安国际营养团队精心制作的一桌“中西结合”的大餐。相比美味的菜品,大家更关注幕后为此付出艰苦努力的团队,这其中不仅有经验丰富的中方厨师团队,还有球队半个月前刚聘请的意大利营养师马里奥·莫萨。

  中赫集团年初入主俱乐部之后,希望打造一支国际化的球队,而除了在阵容和教练层面的改变之外,其实在后勤方面也悄然发生了变化,国际化营养团队的组建也是其中最主要的部分之一。主帅施密特和前锋于大宝都表示,有这样高水平的团队提供保障,让队员可以安心训练和比赛。

  提升保障能力膳食当先

  作为一支着眼于打造有国际影响力的俱乐部,国安队在各个层面都在进行尝试。而在过去的这个休赛期,球队又向前迈出了重要的一步。随着马里奥·莫萨加入到球队,丰富了国安的营养团队,也进一步提升了后勤保障能力。据了解,49岁的莫萨是意大利籍德国人,20岁就获得职业厨师资质的他是德甲汉堡队的死忠,过去12年,他均“服役”在汉堡队,而他的手艺也得到了这家欧洲球队上下的一致认可。

  因此,引入马里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据北青报记者了解,当年他就曾拒绝过时任勒沃库森主帅施密特的邀请,此次德国人来到国安执教后,又再次向他发出了邀请,加之和现在施密特的助理沃尔夫共事多年的经历,才让年近半百的他最终来到北京。由于他此前表示自己在德国时期就尝试制作亚洲口味的饮食,本次他加盟国安可谓“有备而来”。

  对于马里奥的到来,全程参与其中的俱乐部国际部总监马季奇最有发言权。他说:“如果说聘请施密特教练团队是从技战术方面来提升球队战斗力,那么马里奥的到来,则是在后勤保障上给予球员最好的关怀。其实从教练的角度来说,他们也需要马里奥的加入,这样能够为他们的训练计划提供最好的后勤保障,通过科学合理的膳食也帮助球员恢复,甚至远离伤病。”

  主厨率先接受新理念

  马里奥的到来到底让国安队员在饮食水平上发生了多大变化,这是外界非常想要了解的问题。而尽管低调的意大利人并没有接受采访,但是北青报记者在和国安队的主厨孙宁进行了交流之后,得出这样一个结论,那就是他的到来让球队的饮食变得更加“专业”。

  半个月的时间,也让孙宁感到这个营养师确实不一般,因为他给球队的饮食已经带来了变化。孙宁说:“最直观的改变就是他让球队的饮食更加健康了,由于我们负责给一线队提供餐食,其实在很多环节上都非常注意,比如炒菜用油的多少等等,不过这些在他看来还不够,他要求我们尽量多用煮菜和扒菜的方式做饭,这样会更健康。”

  另据孙宁介绍,马里奥来到队伍之后,并不太看重餐食的“品相”,他唯一关注的就是怎么做菜能够让队员们吃得更健康。“比如意大利面,他摒弃了常规的那种先煮面后浇汁的做法,而采取直接蒸面的做法,辅以用橄榄油凉拌的蔬菜,这样虽然品相不好看,但确实热量低,更加有营养。”

  马里奥未来将“掌勺”

  从9月初跟随结束拉练的国安来到北京,马里奥已经在“新家”工作了半个月的时间,这个顶着知名营养师“帽子”的意大利人到底对于自己扮演的角色是如何理解的,同样吸引了外界关注的目光。

  在接受采访时,马里奥专门就营养师的概念为大家进行了普及,他说: “作为厨师就只负责做饭,不过作为营养师却要复杂得多。我曾经在运动营养机构学习需要了解什么样的食物里面有什么样的营养成分,如何进行搭配等等。除此之外,我还需要考虑队员如何饮食才能更好地吸收,更多地摄取营养。”

  由于目前到队的时间不长,马里奥本人尚未“下厨”亲自去做某些菜品。目前,他除了会根据教练组提供的训练计划对菜品的制作提出建议之外,更多的是负责在训练和比赛前调配各种功能饮料,同时,一线队所吃到的面包都是出自他手。“随着他和我们工作时间的增长,他也会更多地参与到菜品的制作中,毕竟他拥有非常丰富的主厨经验,在西餐方面他肯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孙宁说。

  施密特中意可口饭菜

  作为主教练的施密特,同样对于球队而后勤保障非常关注,在他看来,马里奥的到来,丰富了球队营养团队的构成,最关键的是,这样的国际化团队的组建成功,会给队员们提供最专业的保障。

  施密特在接受采访时说:“作为一支职业球队,队员们的营养搭配非常关键,我们需要做的是尽可能地提供专业的服务,毕竟队员们需要有足够的能量来支撑常规的训练和比赛,这就要求我们的后勤服务队伍要提供保障,这次马里奥的到来就朝着更专业的目标更进一步,我相信在这个国际团队的帮助下,队员们能够吃到更多干净放心的食物。”

  于大宝同样表示,正因为有着这样出色的团队作为保障,才能让自己和队友们能够以更好的身体状态投入到日常的训练和比赛中。他说:“球队一直以来在后勤方面都做得非常好,而这次外籍营养师的加盟,更加壮大了我们的队伍,让大家在训练之余能够得到很好的补充,我们感觉非常棒。”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20/n512997026.shtml report 2184 昨天下午,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在工体的球队食堂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体验课”,媒体记者们有幸在队员们就餐的餐厅品尝到了国安国际营养团队精心制作的一桌“中西结合”的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