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教学」铁杆击球总是左右乱飞?也许你是没击中甜点!

阿里高尔夫 阅读(0) 评论()

  击球扎实是人人希望做到的事,打中甜点是有多么大的满足感,如果击球的部位正好在甜蜜点,击球的能量没有损失,打出的球会又直又远。而发生接触的区域离 “甜蜜点”越远,能量损失就越大(比如距离的损失、方向的偏离等)。然而,对于并不是每一杆都能击中甜点的业余球友,如何能更经常地扎实击球呢?在此向大家介绍5个关于铁杆击球的秘籍,我保证会让你更容易找到甜蜜点。

  如果你击球后的球路总是左右乱飞,那就说明你没有证中甜点!

  

  什么叫“甜蜜点”

  

  所谓甜蜜点,指的是在击球的瞬间,球与杆面发生局部接触,接触到的不同区域会产生不同的效果,比如击在杆头,杆趾和杆面的正中心效果都是不一样的。而能够将球手挥杆产生的能量最大化地传送到球的那一个杆面区域,被称为“甜蜜点”

  想要铁杆击球更扎实,更易击中甜点,你需要掌握以下5个秘籍:

  转移重心

  众所周知,稳固的站位是非常重要的,这是确保击球质量的前提,其次草皮是完美铁杆的秘诀。优秀的球手在使用铁杆时会打起大量草皮,要做到如此你就必须得遵循以下简单但重要的重心转移顺序。

  站位平衡

  做准备时首先要检查的是姿势是否正确,重心有无保持平衡。站位越平衡,你的击球就会越扎实,击球距离自然就会越远。去感觉重心是否在脚趾和脚跟之间,这样双腿才回牢固并且灵活,有助于你扭动臀部来完成上杆和下杆。很多业余球手在做站位时不是离球太近就是太远。要解决这个问题,需要球手调整姿势,让手臂自然下垂,这样你会知道双手应该离身体多远才好。

  

  腿部稳定

  一个稳定的站位对挥杆是极其关键的。稳定的站位对于球手来说在腿部刚刚开始有放松趋势时尤其重要。当腿部开始松懈时,把重心转移到右侧,这样你的高度和节奏都会降低,防止击球左右不定。

  

  完美握杆

  很多业余球手会误认为巡回赛职业球手不再需要巩固基本功,其实这是完全不对的,握杆对于任何人而言是极其重要的。职业球手每周打成千上万颗球,因此握杆动作极易出现小的变形,如果不及时纠正,久而久之就会出现很大的偏差,造成动作变形。

  

  保持脊柱角

  如果说哪个环节是任何水平的球手在使用铁杆时都必须重视的,那一定会是脊柱角,它在整个击球过程中最为关键。仔细观察每个巡回赛球手比赛,你会发现他们的脊柱角度在站位、上杆至顶、触击时都是保持一致的。要做到这点需要你在上杆时把重心移至左侧。如果你的重心转移滞后,你的脊柱角就会打开,你的身体高度会发生变化,那么就很可能击球失误。

  

  

sports.sohu.com true 阿里高尔夫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20/n513203272.shtml report 2373 击球扎实是人人希望做到的事,打中甜点是有多么大的满足感,如果击球的部位正好在甜蜜点,击球的能量没有损失,打出的球会又直又远。而发生接触的区域离“甜蜜点”越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