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敏霞的人生下半场:扎进商海 丈夫怕牌子砸了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吴敏霞和丈夫张效诚。图片来源:网络
吴敏霞和丈夫张效诚。图片来源:网络

  去年12月15日,伴随着几度哽咽落泪,一代跳水女皇吴敏霞正式宣布退役。

  结束了25年的跳水生涯,脖子上也挂着5枚奥运金牌,可展望未来的生活时,彼时的吴敏霞,说得最多的两个字是——“迷茫”。

  “我不想把未来规划钉死在一个方向上,我希望它能跟跳水一样,是我感兴趣、喜欢的事情,这样我才能百分百投入其中,让我一心一意投入。”

  十个月之后,“迷茫”没有发生,吴敏霞的身份却变得更加多元。她是即将举办婚礼的妻子,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商业品牌,还将去上海体育学院就读研究生。

  人生下半场,对吴敏霞来说,已经正式开启了。
张效诚求婚吴敏霞。

  张效诚求婚吴敏霞。

  妻子吴敏霞

  “2008年就知道有他,但我们成为朋友是在2009年年底。”

  吴敏霞深情地看着旁边的丈夫张效诚,两人四目相对,充满爱意。

  从里约奥运会期间他们的恋情无意公开“曝光”后,两人亲密的一举一动,都被外界看来是情侣之间“撒狗粮”的最好诠释。

  “其实我们俩相处机会还是很少,一个月见不到一两次,甚至一两个月都见不到一次,为什么别人说七八年了,你们还在秀恩爱啊,我觉得并没有他们想象的那样黏在一起。”
在退役之后,吴敏霞和张效诚有了更多团聚的时间。两人甚至还一起参加了两档综艺节目《极速前进》和《味之谜》。也正是在今年五月的《味之谜》节目录制中,张效诚向吴敏霞求婚成功,5月17日两人正式领证。

  在退役之后,吴敏霞和张效诚有了更多团聚的时间。两人甚至还一起参加了两档综艺节目《极速前进》和《味之谜》。也正是在今年五月的《味之谜》节目录制中,张效诚向吴敏霞求婚成功,5月17日两人正式领证。

  “517,谐音也是‘我要妻’吗,于是就选了这一天,有着非常好的寓意。”

  张效诚透露,十月份,他将和吴敏霞在陕西富平以及上海两地举办两场婚礼,一场会是以陕西当地特色为主的中式婚礼,一场则是西式婚礼,圆吴敏霞穿上婚纱的愿望。

  “举办两场婚礼也是想亲友们不用两地奔波,也能体验一下两种不同的婚礼风格,正好陕西那边婚礼是在中午,上海是晚上举行婚礼。”

  据悉,张效诚已经辞去了北京的工作,而未来两人都会把重心放在上海。
吴敏霞在自己的品牌发布会。

  吴敏霞在自己的品牌发布会。

  商人吴敏霞

  退役后,吴敏霞也一头扎进商海,玩起了流行的运动员创业。

  谈及刚刚发布的品牌“MXW敏行者”,一贯低调的吴敏霞还是显得有些内敛。

  “肯定是喜欢,才能两个人一起做,之前有想法两个人沟通,我对这方面不太懂,就把想法和他说一下。”

  虽然品牌以吴敏霞来命名,可是丈夫才是最忙碌的那个人。

  “我们是以泳装为切入口,泳装跟吴敏霞是最贴切的,之后大的立意还是和青少年健康成长要穿的衣服。以敏霞的精神内核和起点,极有可能将品牌推广到世界去。”

  张效诚介绍,MXW敏行者的产品中不光包括泳装,还涵盖了青少年的日常训练、包括家长带孩子训练,亲子装这样的服装。目前,从线上已经可以看到吴敏霞服装品牌的产品,有72种款型都会陆续上新中。
事实上,在该品牌中,吴敏霞是作为首席荣誉产品官的身份出现的。她自己也认为,在产品方面,自己有更多的发言权,去评判产品的好坏。

  事实上,在该品牌中,吴敏霞是作为首席荣誉产品官的身份出现的。她自己也认为,在产品方面,自己有更多的发言权,去评判产品的好坏。

  “我可以监工,因为我一直在穿泳衣,我知道什么样的比较舒服。”

  不过对于自己创立品牌的优势和劣势,吴敏霞也有自己的看法。

  “优势是可以用自己真实的名字做一个品牌,质量上面大家有更直接的反馈;劣势就是学得不是这方面的专业,需要重新学很多东西。”

  相比于丈夫张效诚“东西做不好,把吴敏霞三个字砸了”的担心,吴敏霞反而对于未来的目标定得特别朴素,一如二十多年来,她在公众视野里展露的那般低调。

  “我觉得我们不是要赚多少钱,或者多么成功,而是用我们产品的人觉得很舒服,很实用,这就很好了。”
吴敏霞央视解说。

  吴敏霞央视解说。

  学生吴敏霞

  今年七月的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吴敏霞作为央视体育频道的解说嘉宾,参与了跳水比赛的解说。

  在她眼中,那十几天的学习让自己受益匪浅。“一开始,我会在和主持人有一些抢,他们就劝我:别急,等我说完你再说,我们有个分工。自己没参与过吧,后来一场比一场好。”

  而9月19日,吴敏霞则正式开启了自己另一段学习——她作为上海体育学院的研究生参与新生报到,正式开始了自己的校园生活。

  “虽然跟别人相比,缺失的知识可能还是比较多,但是我觉得能学一点是好的。以前都是老师过来给我们上课,我也想体验一下这种校园生活。”
吴敏霞恋情在里约奥运时曝光。

  吴敏霞恋情在里约奥运时曝光。

  吴敏霞还说起了一个细节。当天送自己报到时,吴敏霞的爸爸感叹着,“哎呀,我终于带我女儿去大学里了。”

  “那时候我就在想,跳水让我得到了很多荣誉,也让我失去了一些普通人日常生活的感受吧,有这样的机会,先去融入,跟老师学到知识,再看自己怎么样的全面发展。活到老,学到老。”

  不过,据吴敏霞透露,专业方面暂时还没有定下来,在经过和老师的沟通和学习方案制定后,将会逐渐确定具体学什么专业。

  十个月的时间,吴敏霞变得越来越开朗,跳水池外,她也在逐渐找回着自己的人生目标。

  “以前可能更多的在跟跳水动作打交道,现在更多的是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我觉得一年下来自己还是进步不少,这也让我感觉很开心。”

sport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801627 report 4046 吴敏霞和丈夫张效诚。图片来源:网络去年12月15日,伴随着几度哽咽落泪,一代跳水女皇吴敏霞正式宣布退役。结束了25年的跳水生涯,脖子上也挂着5枚奥运金牌,可展望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