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星二代露接班征兆:起点更高 自带优秀基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 手机看新闻
 

  俗话说:“虎父无犬子”,NBA球员天赋异禀,他们的子女们遗传了优秀的运动基因,球员的子弟,一般天赋不错,从小都有着良好的教育和基础训练,比那些完全是普通人的孩子有着更高的起点。

  比如说二联MVP、当今最强三分手史蒂芬-库里,他的父亲德尔-库里就是NBA前夏洛特黄蜂队的最佳第六人和队史得分王。他的队友克莱-汤普森的父亲同样是NBA球员,这两位从小就接受了最专业的篮球基本功训练,也能在童年的时候,心无旁骛把精力都放在篮球和学业上,他们与杜兰特、詹姆斯、韦德等出身贫寒的巨星相比,起点更高,受到的干扰更少,所以也更容易成功,同时也证明了詹姆斯、杜兰特等人成功的不易。当年史蒂芬-库里上大学前遭遇几大篮球名校冷遇的时候,正是他的父亲动用当年在篮球界的影响力,四处奔走,让他拿到了戴维森文理学院的篮球奖学金。

  在营养水平、训练水平越来越高的今天,这个马太效应就愈发明显了,资源会向少数几位巨星集中。而星二代们的起点就更高了,能够利用的资源酒更多了。沙奎尔-奥尼尔的孩子,勒布朗-詹姆斯的孩子,年纪轻轻就展现出了青出于蓝的天赋和潜力,令人遐想不已。奥尼尔的孩子刚刚入读中学,就能飞天遁地,打的位置还是锋卫摇摆人。而勒布朗-詹姆斯的孩子球风天赋与其父非常神似,他已经是一个非常出色的高大控卫,运球、传球、篮板、突破、中远距离跳投无所不能。

  大体上来说,NBA还是“虎父无犬子的”,现役库里、汤普森等青出于蓝胜于蓝;詹姆斯、韦德、奥尼尔他们的儿子在同龄人中已经十分出众。而球星女儿则化身“小公主”:科比和女儿单挑一脸宠溺,库里女儿日常卖萌抢镜。不过也不乏“另类的”:魔术师之子、乔丹两个儿子、基德女儿等。

  但NBA目前的情况还是“龙生龙,凤生凤”,“老子英雄儿好汉”的,出色的基因和血统,富足的生活环境,良好的家庭教育,来自父辈的明星经验,科学而完善的训练。就好比科比少年时期,父亲乔-布莱恩特就已经是NBA球员,早早带着他进入篮球世界,他可以在自家后院,模仿父亲的动作,观看J博士的录像,而史蒂芬-库里,还在襁褓中的时候,就被父亲带入了NBA球场边,童年时期,就可以在旁边看着父亲和巨星们一起训练比赛,跟着一起折返跑,学投篮动作,这比那些贫民窟的孩子,起点高了太多。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22/n513381048.shtml report 1355  俗话说:“虎父无犬子”,NBA球员天赋异禀,他们的子女们遗传了优秀的运动基因,球员的子弟,一般天赋不错,从小都有着良好的教育和基础训练,比那些完全是
()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