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库里汤神超越父辈成典范 小里弗斯坑爹苦不堪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在NBA现役球员中,有不少星二代,一些球员凭借自己的天赋、靠着自己的努力,生涯成就已远远超出了自己的父辈。

  这其中,最著名的星二代,当属斯蒂芬-库里。

  也许很多人不愿意承认,但过去三年,NBA的风潮是被库里所引领的。三年间,他两度捧得常规赛MVP奖杯,刷爆了历史上几乎所有的三分球纪录,他带领勇士豪取常规赛73胜,他帮助球队拿下了两座总冠军奖杯。库里给了三分线全新的定义,让人们不得不重新划分投射区域。固执的专家曾偏执的认为,一支投射大队永远也拿不到总冠军,但勇士做到了,库里做到了。

  当然,库里能达到这样的生涯高度,要感谢自己的父亲戴尔-库里。老库里曾是黄蜂队史最优秀三分射手之一,早在库里少年时期,他就被父亲带着四处旅行去打比赛。而在耳濡目染之下,父亲的投射之魂开始一点点融入儿子的血液。

  生涯中,老库里总共投进1245个三分球,排在NBA历史第45位。但这一纪录,却早已经被斯蒂芬-库里在勇士打破了。另外,除了斯蒂芬,老库里的另一个儿子塞斯-库里也逐渐在联盟中找到了定位,上赛季在小牛,他打出了生涯最佳表现。而看着儿子们一次次百步穿杨,潇洒进球,老库里的眼中透露出的只有骄傲。

  库里的队友克莱-汤普森也是名门之后,他的父亲米切尔-汤普森等是NBA的选秀状元,先后效力过马刺、开拓者等队,并是上世纪80年代湖人秀场时期的重要成员之一。但克莱不用于父亲司职内线,他在进入NBA之后,却成了联盟的顶尖射手。

  生涯中,克莱上演过三节60分,单节37分以及西决单场狂轰11记三分球的神迹,如果,他的手感烫起来,甚至是比库里还要疯狂的三分大杀器。而过去三年,勇士3进总决赛,2夺冠军,克莱也是绝对的主将。尽管没有像父亲那样以状元身份进入联盟,可在勇士,克莱却于不声不响间赶超着父辈的成绩。

  勇士的水花兄弟,无疑是NBA星二代成功的典范。但在篮球圈里,星二代中坑爹的青年也不在少数。最近的例子,就如快船的小里弗斯。

  事实上,如果不是身背星二代的光环,小里弗斯一路走来,还是有不少生涯亮点的。可偏偏,在他生涯最窘迫的时候,是父亲给了他留在NBA继续打球的机会。而在快船,他还没真正打出什么名堂,又是父亲老里弗斯借助教练+总裁大权尽揽的便利,给了小里一份续约合同。

  于是,过去两季,外界对小里弗斯的负面评价越来越多,而老里受到牵连,执教和管理的特权也开始受到动摇。

  今夏,随着快船又一次冲击西决失败,球队内部发生了地震。核心主控克里斯-保罗申请交易去了火箭。而在他走后,就有消息称,老里弗斯袒护儿子,引援怠慢,正是保罗出走的重要原因之一。

  不管传言是真是假,但一个月后,快船老板鲍尔默真的卸到了老里弗斯的管理权,未来,在签约、交易方面,老里再也没有绝对的权威了。而眼看着其他星二代——库里、汤普森、布克等人在联盟中发展的越来越好,成了当红明星,里弗斯父子的处境却或多或少有些尴尬了。(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22/n513392452.shtml report 1669  在NBA现役球员中,有不少星二代,一些球员凭借自己的天赋、靠着自己的努力,生涯成就已远远超出了自己的父辈。这其中,最著名的星二代,当属斯蒂芬-库里。
()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