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足协新政逼恒大球员超市开张,中超四队可疯抢五名国脚

  

  本周末,中超将展开第26轮的较量,争冠、争亚冠席位和保级三大联赛格局也逐渐明朗了起来。而在所有球队为本赛季最后阶段的联赛进行备战时,也需要开始准备下赛季的联赛了,因为2018赛季的中超不同往日,将会有一系列的足协新政影响着各支球队。

  

  今年夏季,中国足协提前公布了2018赛季要实行一系列的中超新政,比如中超比赛中,各俱乐部U23球员的累计上场人数必须和外援的累计出场人数相同;中超俱乐部报名最多可以报25名国内球员,并且每队至少报名4名U23球员;中超累积注册外籍球员人数从不超过7人减少为不超过6人,赛季首次报名及中期补报后,中超每队报名外籍球员从最多为5人减少至最多为4人等等。

  

  其中,”中超俱乐部报名人数最多可以报25名国内球员且每队至少报名4名U23球员“这个新政内容会对于囤积大量国脚人数的广州恒大产生很大的影响。本赛季中超报名最多27名国内球员,其中包括8名U23球员,也就是说非U23球员报名仅为19名而已。

  

  包括郑智、冯潇霆、刘健、郜林、黄博文、曾诚、张琳芃、李学鹏、于汉超、张成林、荣昊、梅方、刘殿座、廖力生、王上源、张文钊、郑龙、邹正、方镜淇等。可是,下赛季开始由于报名人数变为最多25名国内球员后,再加上上多少外援就上多少U23球员和俱乐部需要加快新老交替等因素,自然就会出现部分边缘国脚报不了名。

  

  所以到时候为了让这些无法报名的球员,广州恒大只能以低价卖给其他球队了,不然都得提前退役。而在这当中,最有可能被迫出售的球员中,当属那些30岁以上的老将和没有成长空间的球员,比如荣昊、张成林、张文钊、郑龙和王上源等五名国脚级别。

  

  关于荣昊离开广州恒大,从里皮离开后就传到现在都没有真正离队。不过,由于本赛季伤愈复出后不是斯科拉里的用人范围内,再加上明年的中超报名人数缩减,明年31岁的荣昊在广州恒大没有出场时间后,需要去其他中超球队延续职业生涯。

  

  作为斯科拉里执教时期钦点加盟的本土球员,无论是张成林,还是张文钊,两人勉强算是斯科拉里的轮换球员。张文钊在球队的出场顺序排在阿兰、郜林、于汉超、郑龙、廖力生之后,排在第六位,如果足协杯和亚冠没有走的更远,张文钊恐连坐赛季板凳的机会都没有。

  

  而张成林在广州恒大也不是很好过,不管王上源表现多差,斯科拉里就是无视张成林。张文钊和张成林明年都31岁了,广州恒大为了新老交替和加快全华班进程,他们俩很难留队。

  

  今年29岁的郑龙,可以说基本在广州恒大算是废了,状态越来越不稳定,近期代表球队出场中超、足协杯和亚冠等比赛,发挥非常差,都开始被球迷认为郑龙的出场使广州恒大少一人作战似的。

  

  而今年24岁的王上源,不仅状态差,而且能力有问题,在右后卫踢了两年多时间,成长非常小,现在被重用是斯科拉里在的原因,一旦他下课后,王上源的表现估计除了会被打入冷宫外,也会被新主帅当做出售的对象。

  

  郑龙和荣昊都是曾经国家队的主力球员,张文钊和张成林也是昔日国家队的常客,而王上源由于此前有入选国足二队,也算是一个边缘国脚的级别球员。广州恒大为何主力阵容和替补阵容实力相差不大,就是每名替补球员都可以去其他中超当主力,所以对于那些下赛季要有大作为的球队,比如天津权健、河北华夏幸福、上海申花和江苏苏宁等这四支中超球队,都可以在今年冬季转会期间疯狂广州恒大这最有可能被出售的五名国脚。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部落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22/n513532448.shtml report 3304 本周末,中超将展开第26轮的较量,争冠、争亚冠席位和保级三大联赛格局也逐渐明朗了起来。而在所有球队为本赛季最后阶段的联赛进行备战时,也需要开始准备下赛季的联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