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为备战世青赛,国青队炮制4大难题“折磨”队员

羽毛球杂志 阅读(0) 评论()

9月22日,中国青年队在李宁公司进行了世青赛前的第二场模拟对抗赛,为半个月后的世青赛进行最后的准备。经过两次模拟赛,国青队主教练王伟表示效果还不错。

为了更好地备战,国青队在9月20日和22日安排了两场模拟赛。国青队中有70%的队员都是第二次参加国际赛事,考虑到球员比赛经验少,教练组特地在世青赛前给他们制造了很多困难:在不同场馆进行模拟赛、挑选慢速球增加多拍、“超龄”球员增大比赛难度、安排正规裁判营造比赛氛围。

事实上,国青队在亚青赛前就曾经到北京工业大学羽毛球馆进行模拟赛,王伟说:“我们在总局训练的场馆条件太好了,队员打得太顺了。所以,出去打比赛的时候,面对不同的空间,就会感到紧张,不容易发挥出自己的东西。”经过考察,选择了李宁公司的篮球馆,得到了对方的全力合作。

模拟赛专门选用的76号球,赛前的动员中教练组特别强调了这项“困难”,提醒队员们要想办法去克服。王伟说:“第一次(20日)的时候明显拍数不够,今天明显适应了,用的慢球,多拍能力、技战术、防守反击等方面都得到锻炼。

为即将参加世青赛选手安排的对手,基本上都“超龄”球员。像李茵晖、何济霆、韩呈恺等都是曾经参加过世青赛的选手,现在已经超过了参赛年龄。年龄大、实力强,让参赛球员输多赢少,在“打不过”和不影响信心两方面如何平衡,还需要教练组仔细研究。

世青赛将于10月9日至15日在印尼日惹进行,国青队派出22名球员出战,他们将于10月6日启程。

sports.sohu.com true 羽毛球杂志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22/n513695631.shtml report 1571 9月22日,中国青年队在李宁公司进行了世青赛前的第二场模拟对抗赛,为半个月后的世青赛进行最后的准备。经过两次模拟赛,国青队主教练王伟表示效果还不错。为了更好地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