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赛事战报 | 东京顶级赛穆古卢扎沃兹会师四强,科贝尔赢得前世界第一之战

WTA 贝尔 赛事 破发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周五,2017赛季Toray泛太平洋公开赛展开女单1/4决赛争夺。头号种子穆古卢扎以6-2 6-4完胜加西亚,顺利锁定一个四强席位。她将在半决赛迎战3号种子、卫冕冠军沃兹尼亚奇,后者在决胜盘3-1领先时收获齐布尔科娃的退赛礼。下半区,7号种子科贝尔以7-6(5) 7-5击退2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取得今年TOP5首胜,将和帕芙柳琴科娃争夺决赛席位。

  

  日本,东京- 当地时间9月22日,2017赛季Toray泛太平洋公开赛展开女单1/4决赛争夺。在和9号种子加西亚的遭遇战当中,头号种子穆古卢扎顶住对手次盘的顽强反击,以6-2 6-4的比分取得完胜,顺利锁定一个四强席位。

  自从晋升为世界第一之后,西班牙人的发挥相当强势。比赛开场,穆古卢扎势如破竹,仅用了29分钟便以压倒性表现拿下首盘。新科球后在关键分上出手果断,拿到两个破发点全部兑现。在自己的发球局当中只让对手拿到4分。中段她一度在19分当中独揽17分,1-1之后转眼就将优势扩大到5-1。

  加西亚企图通过暴力正手进攻缩短回合,但无奈穆古卢扎防线固若金汤,回球火力不落下风,在多拍对决当中没有给法国人任何机会。

  第二盘开场延续了这样的走势。加西亚正拍依旧找不到节奏,在第一局就遭到了破发。随后穆古卢扎凭借一记精彩的反手制胜分再次拿到破发点,比赛似乎已经一锤定音。

  这时9号种子展开顽强反击,一发成功率得到明显提升,化解危机之后等到第一个回破机会。头号种子出现莫名其妙的波动,一记双误交出了领先优势。接下来一局双方陷入拉锯战,加西亚接连救回两个破发点,一共经历四次平分但最终失守,这也成为了关键转折。穆古卢扎最终凭借多一次破发优势锁定胜局。

  

5号种子齐布尔科娃在战至6-3 6-7(5) 1-3时因右腿受伤遗憾退赛,这样3号种子、卫冕冠军沃兹尼亚奇也拿到了最后一张半决赛门票。

首秀三盘逆转罗杰斯之后,沃兹尼亚奇收获了本赛季的第50场单打胜利。本轮与她隔网相对的是老对手齐布尔科娃,尽管沃兹在双方的交手记录中保持着9胜4负的优势,但斯洛伐克人赢得了最近一次碰面的胜利。

本场比赛前半程,沃兹状态低迷,齐布尔科娃的进攻则打得风生水起。首盘齐布娃6-3先下一城,进入第二盘,双方一路僵持至5-5平,齐布尔科娃在第11局实现了关键破发,但她没能一鼓作气,在发球胜赛局中错失两个赛点,被对手拖入抢七。

抢七争夺中,沃兹尼亚奇及时提升了自己的发球状态,保住了所有的发球分。凭借开局的一次迷你破发,卫冕冠军以7-5赢得抢七胜利,成功扳回一盘。

决胜盘比赛,沃兹乘胜追击,率先完成了破发,此时齐布尔科娃的右腿出现了不适状况,经过短暂治疗之后,她依然无法坚持比赛,最终无奈选择退赛,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27分钟。

这是丹麦人连续第五年跻身本站四强。她将和状态火热的头号种子穆古卢扎争夺决赛席位。

  

  在一场前世界第一的较量当中,7号种子科贝尔以7-6(5) 7-5击败2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取得今年TOP5首胜,本赛季第三次打进巡回赛四强。

  “我现在状态不错,”科贝尔接受场上采访时说道,“在东京重返四强是一种很棒的感觉。”

  “和她交手总是一场恶战,我必须专注打出自己的水平。我觉得今天自己打得相当漂亮。”

  两位球员上一次隔网相对正是去年美网决赛,当时科贝尔以6-3 4-6 6-4艰难取首胜,斩获个人第二座大满贯冠军。

  今天这场对决的激烈程度不输当时。科贝尔一扫今年的低迷状态,重新找回了全盛时期的移动速度。她的防守范围覆盖全场,并且持续在普利斯科娃的发球局当中施加压力。尽管科贝尔一度浪费了多个破发点,但是她还是凭借抢七当中的出色发挥拿下首盘。

  尽管捷克人一次又一次顽强地化险为夷,但无奈科贝尔手感正佳,时不时还能打出漂亮的反拍得分,是以普利斯科娃始终寻不到突破机会。德国人接连错过四个赛点,但最终凭借一记精彩的大斜线兑现第五个,取得了今年首场TOP20胜利。

  她将和俄罗斯红粉帕芙柳琴科娃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后者以5-7 6-3 6-1逆转斯特里索娃,对捷克人保持四战全胜。

  这也是两人今年在蒙特雷站决赛之后再次相遇。当时俄罗斯人以6-4 2-6 6-1击败科贝尔夺冠。

sports.sohu.com true WTA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22/n513728113.shtml report 2901 北京时间周五,2017赛季Toray泛太平洋公开赛展开女单1/4决赛争夺。头号种子穆古卢扎以6-26-4完胜加西亚,顺利锁定一个四强席位。她将在半决赛迎战3号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