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体育明星】孙杨登陆福布斯中国名人榜 林丹张继科宁泽涛不如他

今晚,福布斯中国发布“2017中国名人榜”。范冰冰连续5年蝉联榜单之首,鹿晗、杨幂分列第二、三位。挺进前一百位的体育明星只有一人,不是去年上榜的林丹,也不是风靡万千少女的张继科和宁泽涛,更不是曾经挤进前十位的李娜和姚明,而是灵活游走于游泳赛场与真人秀场之间的孙杨。孙杨排名第69位,这是他继2013年入选之后再次挺进中国名人榜。

2012年中国名人榜是过去五年以来中国体育明星的高光时刻,当年有两位体育明星挺进前十位,分别是第五位的李娜和第八位的姚明。此外,刘翔和易建联分列第40位和第42位。到了2013年,挺进中国名人榜的体育人包括李娜,孙杨和林丹,其中,李娜继续守在前十位,孙杨名列第31位。

2014年中国名人榜的体育明星减少到两人,其中李娜排在第八名,林丹名列第47位。李娜在2013年收获了个人第二座大满贯,年收入超过一亿元。林丹入选是因为他在2013年凭借外卡参加广州世锦赛并夺得男单冠军,成为中国羽坛乃至中国体坛最受关注的男运动员。2015年,守在中国名人榜的继续是李娜和林丹。退役的李娜跌至第15位,林丹名列第72位。

今天公布的中国名人榜是选取了2016年7月至2017年6月间在各自领域有突出表现的名人作为候选,使用收入、曝光率、作品影响力等多个指标,对中国内地和港澳台名人,包括歌手、演员、主持人、导演、模特、运动员,但不包括商业名人、网络红人等进行综合排名。收入直观地体现了名人的商业价值以及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曝光量则体现了大众和媒体的关注度。

孙杨是目前唯一入选的运动员,他排名第69位。在7月的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上,孙杨两枚含金量十足的金牌,成为中国泳坛当之无愧的领军人。在天津全运会上,他继续上演夺得好戏,也成为整个比赛期间最受关注的运动员,夺得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的视频在微博上的点击率达到了1170次。此外,孙杨是综艺节目的常客,在微博上的粉丝超过三千万,也是中国体坛的人气王。

sports.sohu.com true 广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23/n513945211.shtml report 1773 今晚,福布斯中国发布“2017中国名人榜”。范冰冰连续5年蝉联榜单之首,鹿晗、杨幂分列第二、三位。挺进前一百位的体育明星只有一人,不是去年上榜的林丹,也不是风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