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大师赛又见斯诺克名将 吕琛伟:比赛是中八国内最好,球桌推杆无压力

  从连云港大师赛的曹宇鹏、肉孜买买提到如今杭州大师赛的吕琛伟,斯诺克现役职业球员的不断加入,让期待中的欢聚与团圆来得更快了一些!

  这位26岁的台坛翘楚,初登斯诺克殿堂就一鸣惊人,同样,在若干年后首战大师赛就赢得掌声无数。9月23日,“璟点·乔氏杯”2017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浙江杭州站)第二阶段96→48限时120分钟抢11单败淘汰赛进入最后的生死存亡阶段,来自山西太原的吕琛伟10:7斩落井耀,连赢四场晋级第三阶段。

  “真的太准了,那一个个小推杆简直无敌!”昨日,老将陈志艺一语道破天机,直言吕琛伟的准度让人不可小觑。而今日与实力劲敌井耀的对决,再度让球迷领略了他不俗的风采。开局便以5:1的大比分遥遥领先,打了个对手措手不及。继而抓住机会,乘胜追击,8:2再度扩大比分差。最终,10:7赢得这场大战,成功闯进64强。

  7岁,吕琛伟开始接触台球;11岁,在山西省青少年台球锦标赛上崭露头角,夺得冠军;13岁,从太原南下东莞,和丁俊晖一起练习斯诺克;22岁,他夺得2013年世界斯诺克球员巡回赛张家港站季军,国内排名跃居第六,并获得进军职业赛的资格;2014年5月,世界斯诺克无锡精英赛,5∶2战胜“太空人”戴尔,为自己的职业首战书写了传奇···

  但是,如果在一个领域得不到满足,就会梦想着在另外一个领域同样发光发热。“目前国内斯诺克赛事比较少,就想着过来试试!”不过,对于接连几场的发挥,吕琛伟直言自己并不满意。“发挥的一点都不好,好多地方思路跟不上,走位走不到点上!”

  作为斯诺克现役国手,吕琛伟参与国内外大赛数不胜数,但依然被大师赛所震撼。“这应该是国内最好的八球比赛了,我比较喜欢这样的赛场环境,比其他的那两个比赛好很多,球桌质量也非常好,比较平,打推杆没有任何问题!”也正是因为如此,吕琛伟慕名而来。“这是我第一次这个比赛,但很高兴!”

  “我从小打斯诺克,对中式八球还不是很熟悉,有机会多打这个比赛的!”多年的赛场历练,扎实的基本功,吕琛伟是否如旅英归来的小刘闯一样首次出战大师赛就一鸣惊人呢?诸多悬念,诸多惊喜,万千球迷需要一个答案!我们拭目以待!

sports.sohu.com true 台球圈有料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23/n513950897.shtml report 1841 从连云港大师赛的曹宇鹏、肉孜买买提到如今杭州大师赛的吕琛伟,斯诺克现役职业球员的不断加入,让期待中的欢聚与团圆来得更快了一些!这位26岁的台坛翘楚,初登斯诺克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