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创业 > 体育创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7中网内容全面升级 941万美金综合创新高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9月23日,2017中国网球公开赛于9月24日在国家网球中心打响,作为美网后最受瞩目的男女合赛的网球赛事,中国网球公开赛自2004年创办以来,迄今已在京连续举办13届,已经成为广受全球关注、具有商业价值和可持续发展生命力以及延展想象力的体育品牌赛事。2015和2016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超过欧美传统赛事和WTA年终总决赛,连续两年夺得WTA全球转播收视冠军。中国网球公开赛在去年被媒体评为2016年度中国“最佳商业赛事”。2017年中网赛事奖金将达到941万美金,创下新高。较之2016年时851万美金的奖金总额增长近百万。

  本赛季上演王者归来,刚在美网赢得第16个大满贯冠军的纳达尔早在法网期间便确定了北京之约,此外,还有今年斩获两个大师赛冠军的超级新星兹维列夫、保加利亚人气帅哥迪米特洛夫、捷克名将伯蒂奇等好手,汇聚新星与群雄的男子阵容显得星光熠熠。女子方面,随着科维托娃、莎拉波娃两位顶尖好手的成功复出,再加上世界第一穆古拉扎、新科美网冠军斯蒂芬斯,以及大威廉姆斯、哈勒普、卡-普利斯科娃、沃兹尼亚奇等女将众星争鸣,谁最终能够问鼎北京,也值得我们的期待。

  就此,记者采访了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有限公司内容部总经理兼中国网球公开赛组委会转播部部长高扬先生。高扬先生表示:中国网球公开赛连续两年超过WTA年终总决赛获得WTA系列赛事全球转播收看人群第一名这一殊荣,离不开中国网球公开赛亚洲最强男女球星阵容,更离不开赛事围绕为球迷提供最具观赏的网球内容这一宗旨。在今年的中国网球公开赛赛事转播方面,首先在保证钻石球场全亚洲最多转播机位呈现全景、高速摄像呈现细节、蜘蛛摄像呈现宏观这一宗旨外,还将在数据分析内容这一领域尝试新的呈现方式,使之更具直观比较判断和更符合年轻人对数据的理解方式。作为自2015年全球第一个实现VR直播的职业网球赛事,除此之外,还将在赛场内尝试多达6机位的全新VR视觉内容直播体验。除此之外,中国网球公开赛还将继续引领内容制作创新精神,将会成为全球首个360度全景拍摄的职业网球赛事,这些新的内容深度开发将会给观众不一样的赛事体验,让我们共同见证技术带来全新的中国网球公开赛。

  当谈及9月22日刚刚在上海举办的2017超级IP生态大会上,高扬先生荣获得由北京大学新媒体营销传播(CCM)研究中心与网赢天下网倾力打造的焕发IP产业活力的专业奖项——莱萌奖(Lemon Awards)“年度IP产业新锐人物”这一的殊荣的时候,高扬先生亦表示:很遗憾因赛事明天就要开幕没能前往会场领奖,感谢大会给予我和中国网球公开赛的肯定。目前为止,我和中国网球公开赛整个团队在内容方面也只是取得了些许的成绩。但是中国的体育IP、体育事业,还蕴藏着无穷的潜力,这需要所有体育人的共同耕耘、携手开拓。体育IP只有满足体育迷对内容不断提高的需求,体育IP才真正赋有了生命力和产业价值。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24/n514040460.shtml report 1614  北京时间9月23日,2017中国网球公开赛于9月24日在国家网球中心打响,作为美网后最受瞩目的男女合赛的网球赛事,中国网球公开赛自2004年创办以来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