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7柏林马拉松丨肯尼亚选手包揽男女冠军,黑马阿多拉首马创记录

  

  北京时间9月24日,2017柏林马拉松鸣枪起跑。最终,经过2个多小时的争夺,来自肯尼亚以 2小时3分34 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

  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阿多拉以2小时3分47秒夺得男子组亚军,埃塞俄比亚的另一名选手ALEX Milne以2小时6分11秒夺得季军。

  

  女子方面,肯尼亚选手格拉迪斯切罗诺以2小时20 分 21秒的成绩率先撞线,埃塞俄比亚选手Ruti Aga和肯尼亚选手Valary AYAbei分别获得第二和第三名。

  

  埃鲁德·基普乔格

  2015年柏林马拉松,基普乔格以2小时04分00秒力挫群雄,轻松夺得男子组冠军。

  2016年 里约奥运会男子马拉松比赛中以2小时8分44秒获得冠军。

  2016年4月伦敦马拉松,基普乔格以2:04:42的年度第二好成绩夺冠,击败两位创造世界纪录的同胞丹尼斯基梅托和威尔森基普桑。

  2017年5月6日,在意大利进行的“跑进两小时”马拉松赛中,肯尼亚选手基普乔格以2小时25秒的成绩跑完全程,距离“跑进两小时”只差25秒

  随着比赛枪声响起,4万多名跑者开始有序地从起点蜂拥而出。非洲军团从一开始就遥遥领先,起跑非常之快。

  以基普乔格为首的第一集团在5km时就跑出了14分28秒的惊人成绩,领先世界纪录6秒。可见这些最有实力的竞争者从开始就瞄准了世界纪录。前世界纪录保持者基普桑和万米之王贝克勒紧紧跟随在配速员之后。

  跑过10公里,男子选手用时29分04秒,领先世界纪录4秒

  

  跑过15公里,基普乔格继续领衔第一集团,男子选手用时43分44秒,配速稍稍有些下降。

  

  半程过后,第一集团用时1小时01分29秒,落后世界纪录1秒。

  

  22公里的时候,我们的万米之王贝克勒逐渐掉队,而且距离被第一集团逐渐拉大。

  

  来到25公里,第一集团只剩下6个人,其中4人为参赛选手,还有2个配速员,此时用时为1小时12分50秒。

  

  来到30公里,精英兔子退赛后,基普桑竟然也退出了比赛,第一集团只剩下基普乔格和另一个埃塞俄比亚选手阿多拉! 比赛很快就变成了2个人的战斗!此时已将世界纪录追平!

  

  根据国际田联的资料显示,阿多拉此前并没有跑过全程马拉松,半马也只跑过3个,PB是在新德里半马中跑出的59分06秒,能够在今天的比赛中仅仅咬住基普乔格,他算是一战成名!!

  

  37公里处突然一个加速,阿多拉超过了基普乔格。但随后基普乔格又在40公里处,实现反超。

  

  最终,基普乔格第一个冲过终点,2小时03分31秒,基普乔格再次与世界纪录擦身而过!

  

  黑马阿多拉今天首马就跑出了2小时03分47秒的成绩,一举超越贝克勒的2:05:04,成为历史上首马跑的最快的人,而他在比赛中能够紧紧咬住基普乔格,令人印象深刻。

基普乔格、贝克勒、基普桑备战情况

本文为98跑原创,文章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Essence

sports.sohu.com true 98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24/n514072888.shtml report 4401 北京时间9月24日,2017柏林马拉松鸣枪起跑。最终,经过2个多小时的争夺,来自肯尼亚以2小时3分34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阿多拉以2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