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柏林马拉松雨战世界纪录未破,然而全程惊心动魄!基普乔戈2:02:32夺冠!

  世界纪录破了吗?

  世界纪录没破吗?

  据说,柏林马拉松赛后,跑友们都是这么打招呼的。

  那么,于北京时间今天下午3:00开跑的2017柏林马拉松,最终交出了怎样的答案?

  来自肯尼亚的选手基普乔戈力压对手,以2:03:32的成绩夺冠!

▽ 夺冠瞬间

  世界纪录虽然没破,但这场比赛因为许多亮点,依旧精彩异常!

  前所未有的三王角逐,出现了意料之外的状况!

  比赛中意外杀出的黑马,展现了惊人的实力!

  悬念一直保留到了最后,绝对惊心动魄!

  下面小编就马上带你重新经历一次这过瘾的2小时——

【令本届柏林马拉松额外万众瞩目的赛事背景】

三位王者,两个小时,一个目标

  自从马拉松世界纪录在2014年的柏林马拉松上由基普乔戈定格在2小时2分57秒以来,我们已经等了三年。而目光一致聚焦的地方,无疑是本届柏林马拉松。

  仿佛在回应期待一般,今年,三位马拉松运动王者级别的人物决定出赛,将比赛的气氛和观众的期待推至了最高点。

  

  基普乔戈

  2015年柏林马拉松冠军;

  在今年的NIKE马拉松破2小时计划中跑出了最接近人类极限的2小时0分25秒;

  贝克勒

  2016柏林马拉松冠军,创造人类历史第二快成绩2小时3分03秒;

  被誉为“万米之王”的世界上最伟大的长跑运动员之一;

  基普桑

  2013年柏林马拉松冠军,创造2小时3分23秒的世界纪录;

  2017年最佳马拉松成绩创造者(2017东京马拉松,2小时3分58秒);

  这三个人都曾经互为对手,也都因为全力备战柏林马拉松而放弃了今年的伦敦世锦赛,可见赛道相会是多么的剑拔弩张——他们都有着共同的目标,更接近2小时,以及,打破世界纪录!

▽ 柏林马拉松历史上创造过的世界纪录

  // 惊心动魄的2小时

  比赛起跑后,第一集团pacer的配速一直是卯着世界纪录去的,但是前10公里却飘起了雨,受天气制约,能否破纪录一事变得极不明朗

▽ 起跑,不是一般的“云里雾里”

  

▽ 勃兰登堡门上召唤胜利的女神

  

  ◤ 起跑 ~ 10公里

  起跑后不久,一场雨就让所有人心头一紧。

  第一集团四人,从左到右:贝克勒→戴白色臂套的基普乔戈→穿暗红色运动服的基普桑→此时还名不见经传的45号选手ADOLA,在4名兔子的带领下开始了他们的角逐。

  

  十公里用时与世界纪录对比,领先世界纪录4秒;

  

  ◤ 10 ~ 20公里

  10公里的雨势似乎是很大,影响了配速,然而15公里之后雨应该是停了,路面积水情况也有好转,于是第一集团提高配速往前赶,在20公里处又缩短了和WR之间的距离。

  

  ◤ 半程

  20~21公里的配速是253,非常快了。

  半程处,所用时间已经回到了可以与世界纪录竞争的成绩!

  选手们之间也几乎没有差距;

  

  转折性的一幕在22公里处出现!

  ◤ 22公里

  贝克勒突然放慢速度,被拉开了一段距离,之后与第一集团差距越来越大,最终宣告在这场冠军争夺战中提前离场。

  贝克勒有伤在身,前面5公里,第一集团的突然加速对他的影响立即显现。

▽ 红圈是落后的贝克勒

  

  ◤ 25公里

  这一段,第一集团在配速较高的水平上稳定行进,一直紧咬世界纪录。

  比较领先的基普乔戈和基普桑一直紧贴。

  

  ◤ 30公里

  最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

  基普桑毫无征兆地,过了30公里拱门后,主动退出了比赛!!!!!

  

  

  赛道上只剩下基普乔戈和ADOLA阿德拉两人,形成了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两国阵营,钩子和阿迪两方赞助商之间的对决!!!!

  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

  直到这时,ADOLA这位背号为45的名不见经传的选手,才真正进入了我们的视线。

  而基普乔戈这时……似乎……露出了……

  蜜汁微笑!!!!!??

  

  ◤ 35公里

  30-35公里的前半段,为了最后的冲刺,配速有所保留。

  冠亚军依旧紧咬。但由于变速和雨战消耗了额外的体力,此时距世界纪录已经有一定的差距,但还不是没有希望!

  

  ◤ 37公里

  加速!ADOLA进攻!

  ADOLA甩开基普乔戈一小段距离!开始领跑!基普乔戈一度被拉远,但依旧淡定!

  

  

  ◤ 40公里

  基普乔戈在补给点反超!

  没截到正面图,但蜜汁微笑仿佛在说:姜还是老的辣!

  

  开始最后的加速!!!

  41公里以253的配速通过!

  世界纪录还有希望吗?

  

  在最后的2公里,ADOLA依旧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追赶基普乔戈,让我们看到了一场几乎将悬念保留到了最后,精彩的比赛

  

  最终,基普乔戈率先冲线!

  赛会确定的最终成绩是2小时3分32秒。

  2014年一马当先却甩飞鞋垫,

  2017年志在必得却遇到雨天,

  只能说,基普乔戈的运气或许有点不佳?

  

  

  但是,机会每年都有,

  未来,我们还能期待更多

  也让我们记住一战成名的埃塞俄比亚年轻选手——ADOLA

  

// 女子

  女子方面,冠军在赛前被认为是三获柏马冠军的埃塞俄比亚选手柯贝德(Aberu Kebede)和肯尼亚老将切罗诺(Gladys Cherono),另外还有今年的布拉格马拉松冠军,年轻的肯尼亚选手艾亚贝(Aiyabe)这三强之间的角逐。女子选手的目标是挑战2小时20分。

  经历了激烈的比赛,笑到最后的是34岁的肯尼亚选手切罗诺,在冲过终点时,她已经几近虚脱,对于一位老将来说,真的是非常优秀的表现!

  

  

  埃塞俄比亚小将AGA紧跟其后,获得亚军,整场比赛她的实力一直在线,是一位前途无量的选手。艾亚贝最终夺得季军。

  中国有句老话叫“此一时,彼一时”,用来形容运动员的生涯可能再合适不过。结果总是简单而残酷的,然而,追逐梦想的过程永远是最鼓舞人心的。每一年的柏林马拉松都让我们感受到这种追逐的勇气,感受到马拉松运动无止境的激情,无论是能亲自参加,还是像小编这样远隔万里观看直播,在冲线前咬紧了牙关,此刻无比激动地码字……我想说,都真的是太棒、太棒了!!!

<全文完>

(因为是一边看直播一边截图写稿,如若部分信息有误,望指正,请包涵!)

关 注 我 们

sports.sohu.com true 肆行跑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24/n514077054.shtml report 7964 世界纪录破了吗?世界纪录没破吗?据说,柏林马拉松赛后,跑友们都是这么打招呼的。那么,于北京时间今天下午3:00开跑的2017柏林马拉松,最终交出了怎样的答案?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