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这次的德国柏林马拉松赛,前三名跑得比电动车还快!

这可能是地球上最牛的马拉松

柏林马拉松历史悠久,自1974年开始举办,获得国际田径联合会(IAAF)金牌等级认证的全程马拉松,也是世界马拉松大赛(World Marathon Majors)的5个赛事之一,今年是第44届。

曾经柏林马拉松必须在勃兰登堡门结束。因为柏林分区,1990年以前的马拉松赛事仅限于西柏林地区,原因你懂的……1990年9月30日,运动员开始能够通过气势恢宏的勃兰登堡门。

  

勃兰登堡门是一座新古典主义风格建筑,1788年至1791年间建造,以纪念普鲁士在七年战争取得的胜利。 勃兰登堡门是柏林的象征,也是德国的国家象征标志。

每个选手都是电动车级别的速度

今年的柏林马拉松如期开赛,依然是高手如云。最终,里约奥运会冠,肯尼亚人 Eliud Kipchoge 在距离终点仅剩最后一公里的时候,反超对手,以2小时3分32秒获得男子冠。一路领先了40公里,最后1公里被超越,心疼第二名Adola……

Gladys Cherono 以2小时20分21秒获得女子冠军。20公里的时速,主页君我恐怕骑电动自行车才能追得上……

不得不说的是,柏林马拉松最近十几年的男子冠军,几乎全是肯尼亚人……

  

不过,这些都不是柏林马拉松的最佳成绩。女子最佳是2005年的日本跑手野口水木,用时2小时19分12秒,男子最佳是2014年的肯尼亚跑手Dennis Kipruto Kimetto(前面这串英文是1个人的名字,不是3个人),用时2小时02分57秒。

人类的马拉松成绩何时能进入2小时,还是一个未知数。

柏林马拉松宣传片

ipb42195

sports.sohu.com true 跑步心情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24/n514108986.shtml report 1726 这可能是地球上最牛的马拉松柏林马拉松历史悠久,自1974年开始举办,获得国际田径联合会(IAAF)金牌等级认证的全程马拉松,也是世界马拉松大赛(WorldM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