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西部决赛安东尼对飙巅峰科比,甜瓜面对当世第一人场均轰下27.5分

  

  03白金一代中,安东尼的命运是最不顺利的那个。韦德2006年带队闯进总决赛,并且打出超神表现夺得总决赛MVP;詹姆斯2007年单核带队闯进总决赛。

  而如今安东尼从未尝到过总决赛的滋味,韦德、波什和詹姆斯三个人早已夺冠,甜瓜迄今为止只打过一次分区决赛,只比自己的好兄弟保罗好一点。

  作为和詹姆斯一样,刚进联盟就早早步入巅峰,安东尼和詹姆斯一样连续十四个赛季赛季场均得分均超过20分,这两个人可以说是联盟得分最稳定的两个人,当然也可以加上杜兰特,杜兰特进入联盟十年,同样场均得分没有低于20分。

  

  自从科比退役后,安东尼可以说是现役进攻手段最全面的球员。说到进攻手段,这一点小前锋和分卫最占优势,控卫的背身和内线的面框都是大问题。

  科比的背身跳投,安东尼的试探步都是他们的金字招牌,詹姆斯的单打基本以突破为主,杜兰特的武器库没有背身这个选项,伦纳德和乔治在科比安东尼面前又显得太过稚嫩。

  2009年西部决赛,这两位进攻万花筒正面对决可以说是火星撞地球,科比主防安东尼,科比是那个赛季的最佳一阵球员以及防守一阵,在2008年总决输给绿凯之后,这是科比复仇的一个赛季。

  

  2008-09常规赛,科比完全融入了三角进攻,场均贡献26.8分5.2篮板4.9助攻,因此大加索尔、拜纳姆和奥多姆三个人成功完成蜕变,湖人65胜17负,西部第一。

  这个常规赛掘金交易走艾弗森,给安东尼配了一个好控卫比卢普斯,然后掘金54胜28负,西部第二。至于为什么科比没有拿到MVP,原因在于东部有个小皇帝单核带队66胜16负,而且场均28.4分7.2助攻7.6篮板。

  这年的西部决赛,安东尼在科比的防守下场均贡献27.5分4.8篮板3.7助攻,要知道在之前一个赛季的总决赛,皮尔斯场均只有21.8分4.5篮板6.3助攻,之后的总决赛皮尔斯场均18分5.3篮板3助攻,那几个赛季的科比攻防都是联盟第一档的球员。

  

  在上赛季的单打榜上,安东尼每场比赛单打5.3次,仅次于哈登和威少;每回合得分0.99分,在每场单打超过四次的球员里,得分效率仅次于欧文、利拉德和德罗赞。

  安东尼远远被低估了,至少在现在来看,安东尼依旧是联盟最稳定的一批得分手之一。

sports.sohu.com true 皇帝的篮球世界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25/n514138339.shtml report 1782 03白金一代中,安东尼的命运是最不顺利的那个。韦德2006年带队闯进总决赛,并且打出超神表现夺得总决赛MVP;詹姆斯2007年单核带队闯进总决赛。而如今安东尼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