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朱婷MVP世界第一,4个3-0,4战4胜第一名,剑指世锦赛冠军

  朱婷MVP世界第一,4个3-0,4战4胜第一名,剑指世锦赛冠军!

  3-0,中国女排再次以这样的比分赢得胜利,4战4捷夺得2018年女排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第一名,同时夺得世锦赛入场券。这样的战绩,再联想到刚刚在女排大冠军杯以4战5捷夺得四年一度的大冠军杯冠军,中国女排无可争议的成为明年世锦赛冠军的最大热门。

  

  9月24日,2018年女排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A组,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落下战幕。最后一天的比赛中,面对为世锦赛门票做最后一搏的中国台北女排。尽管对手非常努力,限于实力的差距,中国女排的胜利还是非常轻松,在队长朱婷的率领下,直落三局横扫3-0(25-18、25-14、25-10)对手全胜收官。

  至此,中国女排以4个3-0先后击败斐济、哈萨克斯坦、澳大利亚和中华台北,4连胜全取12分高居榜首,东道主哈萨克斯坦3胜1负9分位列次席,两队携手晋级明年在日本举行的世锦赛。

  

  本次预选赛,中国女排整体实力,明显高出所有对手不止一个等次,赢得世锦赛门票对她们来说,只是前进道路上的一个加油站。磨合阵容、考察球员、锻炼新人才是最重要的任务。

  

  之所以在阵容中,将朱婷、张常宁、袁心玥、龚翔宇、丁霞等8位奥运冠军都集中而来,为的就是保持保持阵容的稳定。而错失了的里约奥运会的曾春蕾继大冠军杯之后,再次随队参加世预赛,或许她会成为东京奥运会的那个稳定军心的老将。高意和钱靖雯的入选,是考察新人的重要选择。

  当然,这次比赛新人的数量太少,出场时间也有限,也有待在后面的新一期集训和后续比赛得以加强。

  

  从的冠军杯夺冠,到这次世预赛,队长朱婷的表现堪称MVP级的,作为世界第一主攻手她的各种扣球让对手难以承受。当球队在比赛遇到困难,她挺身而出成为定海神针。

  大冠军杯对阵巴西,她狂砍11分,几乎以一己之力托起女排的胜利。

  

  世预赛结束后,预示着2017年中国女排的世界大赛已经结束,接下来还会有新一期集训,这对于球队的进一步磨合,对于新人的提升有重要意义。

  朱婷则在结束国家队比赛之后,就要重返土耳其,继续为瓦基夫银行续写辉煌。

sports.sohu.com true 全能体育柳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25/n514144639.shtml report 1882 朱婷MVP世界第一,4个3-0,4战4胜第一名,剑指世锦赛冠军!3-0,中国女排再次以这样的比分赢得胜利,4战4捷夺得2018年女排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第一名,同